loui_

《幽灵医生》衍生(八)

高胜卓和东敏进入到车英民的公寓里,发现主客二人已经醉倒了。车英民大着舌头,不知在说些什么?安泰贤闭着眼睛有一搭没一搭地应着,也不知是真听懂了,还是在说梦话。

“这两个家伙,”高胜卓晃了晃酒瓶,“没少喝呀。”

“我送泰贤回去,你们早点儿休息吧。”东敏一边说着,一边扶起安泰贤,帮他穿好外套。

“你还真是无微不至,都不像你了。”高胜卓来回打量着他俩,“什么时候转性了?口味还变了……”

“滚你的,”东敏啐了一声,“管好你自己的人。”

高胜卓很惊讶:“玩真的呢?!”

东敏瞪了他一眼:“别怪我没提醒你啊,尊重,懂了没?”

高胜卓张了张嘴:“明白。”

方才两人一起上楼的时候,东敏询问高胜卓最近一次执业医师资格证的考试事宜,并且希望恩尚医院再度接收安泰贤。

“你要是为难,也不一定非得正式聘用,作为外部交流人员也可以,主要他不想荒废职业技能,你们那又都是熟人,比较安全。至于以后有没有发展,看情况。另外,我跟你说的这些别告诉别人,尤其不要让泰贤知道。”

高胜卓很好奇,问东敏为什么要一再地向安泰贤伸出援手,还做到这种程度?印象中这个商人的词典中并没有“乐于助人”一条,况且安泰贤的事还挺麻烦,而凡事都要讲个价的东敏能得到什么好处呢?

东敏的表情看起来也很困惑,良久,才回答了一句,差点儿让高胜卓跌了一跤……

“我觉得,我可能是喜欢上他了。”

说完后,东敏长抒了一口气。

是的,他从来没有讨厌过安泰贤,相反,对方给他的印象还非常深刻,以至于只有一面之缘的情况下,时隔两年多,再见面时他仍旧能够一眼把他认出来。

以前为什么要反复否定对方、否定自己的真实感受呢?因为义气、因为阶层的优越感。一个让朋友阴沟里翻船的小人物——如果认同了他,岂非背叛朋友、背叛自己的族群背景吗?

然而,一旦真的往前迈出一步、真的开始背叛,似乎,又不是多么不可接受的事。东氏家族已经足够有实力,他东敏也足够有实力,不是非要在感情问题上“顾全大局”,那种顾全大局、貌合神离的联姻对他又有什么好处呢?他也疲了,不想再玩了,他想真正地拥有一段感情,也自信能够处理好这段感情。

东敏开着车,腾出一只手来握了握旁边人的手,有点儿凉。今晚出来,他没带任何人,只想有个机会和安泰贤独处一会儿,也好捋顺自己的思绪。

安泰贤时睡时醒,不知是不是真的醉得不省人事,但就在东敏握紧他的手那一瞬间,紧闭的眼角有水珠溢出。他没有把手抽出来,只是把头偏向了车窗一侧。此时,窗外开始下雨,雨声更加衬托出了夜的静谧……

翌日,艳阳高照。

某高级公寓里传出一声惨叫……

“高胜卓!这是怎么回事?”

车英民睡眼惺忪地看了一眼手机,发现已经上午九点了,一向自律的他居然破天荒地迟到了!然而,更令他难以置信的是——高胜卓赤着身体躺在他旁边!再看看自己,竟然也是全身赤裸的!

昨晚究竟发生了什么?!

“还能发生什么?你喝醉了吐我一身,我一个人要清洗咱俩,累得我……啊你不但不感激,还质问我,你有什么权力质问?啊?”

高胜卓揉着眼睛,一脸无辜地抱怨。

“哦,想起来了,昨天泰贤来了,我们喝酒来着……”车英民捂着胀疼的头,“不对!你为什么会睡在我床上?”

“不然呢?难道睡地上?”高胜卓起身找衣服,一边回道。

“可以睡沙发呀。”

“啊,你怎么能对帮了你的恩人说出这种话?”高胜卓煞有介事地反驳,“你家那个沙发,不但躺在上面缩手缩脚,一翻身就能摔下去,那是睡觉用的吗?”

怎么回事?为什么他的话都很有道理的样子?

“你以前又不是没睡过沙发……”车英民觉得自己的气势被压制了,而且这种有点儿难为情的感觉是哪里来的?

“对呀,我以前还没有为了把个醉鬼拖来拖去、清理厕所、洗衣服而累个半死!”高胜卓委屈得都要哭出来了,“想我一个养尊处优的少爷,居然来干这种伺候人的活……我的鞋呢?”

“好啦好啦,对不起还不行吗?”车英民说不过对方,只好认输,“唉,我车英民居然沦落到被一个臭小子数落的地步,还平生第一次迟到……”

“什么迟到?”高胜卓打着哈欠朝厕所走过去,“今天周末,一会儿我们在家吃还是出去吃?听说楼下有一家新开的牛排店,吃完了或许可以去看个电影……”

听着高胜卓的碎碎念,车英民总感觉有些不真实,好像哪里不对劲。

厕所里的高胜卓刷着牙,面前的镜子映出了他眼里的笑意。

待续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