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_

《幽灵医生》衍生(十二)

本章还是安泰贤的故事,或者说是对前面一些铺垫的呼应。本来想插一些卓民,可是篇幅太长了,下章见吧。

十二

“绑架?”

从韩胜元口中听到这两个字,东敏和安泰贤都吃了一惊。

“可是,为什么?”安泰贤脸色惨白,就像撞到鬼似的,“我什么都没做,为什么要对付我?”

“还是和以前一样没有自知之明啊,”韩胜元盯着安泰贤,面露不屑,“一点儿长进都没有。”

听对方这么说,安泰贤又羞愧得闭上了嘴。低眉顺目惯了,他仍然无法平视这个前领导。

“光说别人,你也好不到哪里去,还不如以前呢。”东敏直视着韩胜元,“不过他们计划绑架泰贤,想对付的人应该是我。”

韩胜元冷笑了一声:“这么快就护上了?真是没想到,你俩能搞到一块儿去。”

事情的起因还是东敏为了安泰贤和蓝海公司起冲突的缘故。后来为了协调双方之间的关系,在蓝海公司有股份、同时又与东敏有生意往来的卫生部长权道正居中说和,意图让蓝海作为融资方,参与到东敏的医院项目中来。

但是,蓝海胃口比较大,不愿意仅仅是参与,而是要持有东氏家族医院51%的股份,这样一来,等于医院就不属于东敏,而属于蓝海公司了。东敏不同意,于是蓝海想动用关系绑架安泰贤,来迫使东敏让步。

因为恩尚医院搞义诊的事被媒体提前预热了两三天,蓝海公司知道了这个情况,就把绑架的时间定在义诊当天的晚上。由张珉皓组织一些犯人来执行,公司负责疏通守门的狱警,让他们把安泰贤送出来到指定地点。

张珉皓信任韩胜元,就动员他来帮忙,也等于为自己报了一箭之仇;但是,他却并不清楚韩胜元和东敏的关系比和他近得多,东敏一直陪着安泰贤,也让他们不太好下手。

“张珉皓为什么会为蓝海卖命,这到是我还没弄清楚的。”韩胜元说到这儿就停下了。

“我想我可能略知一二,”东敏接着说道,“张珉皓犯有贪污罪,蓝海有可能就是他洗钱的地方,他也通过蓝海来陷害张世真。”

“那,你们还合作么?”安泰贤试着问道。

“怎么可能?”东敏哼了一声,“我不卖他东西,就要拿刀砍我,这种公司迟早爆雷。”

安泰贤松了一口气。

“爆雷?想得美。”朴智勇翻了个白眼,“你知道蓝海的老板是谁?就是权道正那老家伙的儿子权大有!”

卫生部长的儿子,那就难怪了。可是……

“你是怎么知道的?”东敏好奇地看着这个年轻人。

朴智勇脸色很阴沉,咬牙切齿地:“因为我是那老家伙的另一个儿子,同父异母,也是被权大有陷害入狱的前合伙人。”

安泰贤倒吸一口凉气,他原来以为朴智勇只是个单纯的狱霸。

“有那么惊讶吗?你以为在外面没资源的,进来就能当狱霸了?真傻。”

朴智勇只有面对安泰贤时会有点儿不好意思。他刚入狱那会儿气不忿,总和人打群架,还欺负过安泰贤。后来吃了鳖,被个胖子一拳怼在胸口上,造成心脏骤停,安泰贤在医务室给他做了两个小时心肺复苏,而这一幕就恰好被来谈生意的东敏看了去。

在朴智勇的记忆里,那样在意他的生命、仔细看护过他的人,除了安泰贤,就只有母亲。

“要当狱霸,最重要的是和狱警搞好关系……”东敏上下打量着朴智勇,“我们应该可以出去。”

“怎么说?”

“蓝海能疏通狱警,但不一定能疏通狱长。”东敏分析着,“闵孝仁不会不清楚张珉皓与外界的联系,不戳穿是给权大有、或者说是给权部长面子。更重要的是,我们合作两年来,以我对他的了解,他还不至于要靠出卖救过他的人来换取什么。对他来说,那是很掉价的行为。”

“这么说也有道理,”韩胜元想了一下,“要是能疏通狱长,也用不着张珉皓那家伙了。闵孝仁是不是说过要搞个欢送仪式?一会儿朴先生也可以组织一些狱友‘送一送’你们的Angel。”

朴智勇闻言,立刻招呼跟班去图书馆组织人。既然狱长之前发了话,他们完全可以光明正大地行动。相反,张珉皓的计划却不能见光。

一群犯人,夹杂着若干狱警,即使有个别人被收买,终究势单力薄,只能眼睁睁看着目标对象被簇拥着送到门口,由东敏的保镖过来接洽。

“Angel,能满足我一个小小的请求吗?”朴智勇问道。

“你说。”

“吻我一下好吗?”朴智勇不理会东敏警告的眼神,只对安泰贤说话,“我妈说过,被天使吻过的人,即使死了,也不会下地狱。”

朴智勇说这些话时嘻嘻哈哈的,但在安泰贤听来有些苦涩,他知道对方的母亲很早就离世了,现在又了解到他有那样一个复杂的家庭。他没有随父姓,内心的怨恨就可想而知了。

无论生在什么样的家庭,一个人最渴望的永远是家的温暖。

安泰贤轻柔地在朴智勇的脸上吻了一下,就像哄小孩一样。

“Angel,等我出去了就去看你!姓东的,你要是对他不好,等我出去了就揍扁你!”

大门缓缓关闭的那一刻,朴智勇大声喊道。

东敏握紧了安泰贤的手。

“他叫你Angel原来是因为他母亲说的那句话,”东敏哭笑不得,“他这是拿你当妈了?这么大个人,智力有点儿低啊。”

“医生嘛,本来就应该照顾病人啊。”安泰贤的嘴角泛着一抹笑意,表情也更加温和了。

“你可没这么照顾过我。”东敏话里有话。

“啊?”

安泰贤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东敏一把攫住下颌吻了上去……

待续

评论(2)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