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_

《幽灵医生》衍生(十四)

本章都是卓民,打安泰贤tag还是为了整齐。

十四

车英民好久没有痛快地哭过了,眼泪就像开闸的洪水,全部倾泻在高胜卓的肩上。他并不喜欢总是一个人,孤独太难受了,他是那么渴望有人陪伴。可是,没有人敢靠他太近,只有这个臭小子……

烦死了,为什么在这小子面前总是忍不住?车英民一边哭一边恨恨地想。

从始至终,见过车英民流泪的就只有高胜卓……

“你不要以为你看见我哭有什么了不起的!”车英民抽咽着擦擦眼角。

“我没这么说。”

“我也没答应你什么!”

“我有的是耐心。”

“明天醒来的时候,我就会都忘了,然后恢复常态。”

“车英民本来就是这样不负责任啊,自己发泄过就好了,烂摊子留给别人。”

车英民瞪圆了红肿的眼睛,然后气鼓鼓地背过身躺下,不再理睬眼前这个家伙。

“生气啦?”一股温热的气息拂过脸颊,“嗯,生气比伤心好一点,毕竟是心脏做过手术的人。”

没有回答……

“唉,算啦,我这个没人疼的孩子就是守着床铺看人睡觉的命。”

“喂!”闷闷的声音传过来,声音的主人还是没有转身看他。

“嗯?”

“不许毛手毛脚。”

“知道,师傅的话要听,爱人的话更得听。”

“我说过我没答应你什么!”

“知道了,老婆。”

车英民不想理他了,反正他就知道气他。

“等你下次需要换人工血管的时候,我希望签下手术同意书的那个人,是我。”

睡意渐浓之际,车英民恍惚地听到了这样一句话,他也不确定是不是真的听到了,或者,他只是做了个梦,一个挺舒心的梦……

高胜卓在车英民熟睡之际翻阅着手机。东敏发来了一堆信息。

“啊,原来蓝海的老板就用这种方法陷害过自己兄弟,难怪张珉皓会找他帮忙,真是一丘之貉。”

高胜卓自言自语地划着屏幕,突然,一条新消息引起了他的注意,是张世真从美国发来的。

经济危机后,各国都面临严重的就业问题,医疗领域、尤其是外科严格限制招收女性成了这个行业的潜规则之一。

张世真最终没能顶住生存的压力,接受了一位前同事的求婚。她不想再耽误车英民,却也没有勇气亲口告诉他,于是给高胜卓发了消息。

本国人找工作都难,何况一个外国人。当初不把遗产都捐出去,现在也不会没有退路。

高胜卓摇摇头。他还没想好什么时候把这件事说出来,主要还是不想看到车英民难过——心爱的人在自己面前掉眼泪,不论是因为什么,总是让人揪心的。

早上,第一缕阳光洒进来的时候,手机的闹钟准时响起。

车英民一觉醒来,觉得眼睛干涩得难受,头也有点儿胀疼。

下意识地四下张望,并没有见到昨晚守着他的那个人,车英民不清楚自己到底是什么感受,更多的是安心?还是失望?

他和高胜卓是很亲近,亲近到有时候让他也觉得,两人之间,似乎不止于师徒、同事或朋友,甚至说精神恋爱也未尝不可。但是,真的要把关系坐实吗?一旦迈出那一步,可就再也收不回来了。不说年龄、背景、家人的接受度,单纯想到张世真,就让他迈不过去心里这道坎儿。

可是,如果拒绝,对胜卓又似乎太残忍了些,更何况……

车英民觉得自己很恶劣,他竟然想到和高胜卓保持亲密关系。怎么可以呢?难道不是应该只有“严厉拒绝”和“委婉拒绝”两个选项才对吗?自己什么时候变得这么依赖一个男人的感情了?!

正在他经受着内心谴责的时候,手机接收到一条信息。

短信是群发,只有一行字:各科室主管领导请于上午十点到第三会议室开会。

“车英民醒醒!”车英民狠狠拍了拍自己的脸,“不要耽误工作呀!”

会议是关于科室之间的人事调动,因此还是高胜卓主持的,车英民有点儿不敢看他,眼睛一直盯着面前的茶杯。

“胸部外科的吴秀晶医生要订婚了……”

车英民听到这个消息,诧异地向主持人的位置看过去。然而高胜卓并没有回应他的目光,也没有什么特殊的表情。

“如果不出意外,婚礼会在年底举行。”高胜卓接着说,“到时,她的婚假,以及后续的产假、哺乳期等问题无法保证她的工作时间。因此院方决定将她暂时调离胸部外科,至普通外科任职。此外,根据各科室交上来的报告,还有一些医护也存在类似情况,另外也有一些人要办理退休手续,因此院方决定招收一批应届毕业生作为补充,招聘工作由……”

下面的话车英民完全没有听进去。

吴秀晶,还有个吴秀晶!醒来没见到高胜卓缠着自己,原来是为了吴秀晶的事!

是的,你本来就是要和吴秀晶结婚的。可是,如果是这样的话,昨晚那些话又算什么?我又算什么?

车英民摘掉眼镜,以手掩面。他的头更疼了……

待续

评论(4)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