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_

《幽灵医生》衍生(十六)

看大家的反应是真的爱卓民,其实卓民比较容易写,因为原剧把人设、风格都搭建好了,只要照猫画虎即可,而且卓民相处起来有些搞笑,我写着也挺开心的,不像安泰贤的故事,总是有一种沉重感。

本章为过渡章。

十六

订婚仪式不仅是一对即将组建家庭的新人所走的程序,同时还是一个社交场合,为年轻人彼此之间增进了解、建立人脉提供机会,所以邀请领导到场是一个必不可少的环节。领导如果应邀出席,则说明他对这名员工非常重视。

直接和领导对话总归需要些胆量,但是接近受重用的人就相对轻松了。高胜卓致辞毕,不出所料,年轻人们便围上李宣浩和吴秀晶纷纷表示祝福,同时也让他们认识自己;熟稔一些的就开始逗弄这对准新人,以示关系亲近。

高胜卓回到车英民旁边落了坐,和他俩在一起的都是医院的中层。

“高副院长来出席车教授徒弟的订婚仪式,足见对咱们胸部外科的重视呀。”

“这是当然,副院长毕竟是胸外出身嘛。”

“来来来,我们敬副院长一杯。”

“也敬车副科长,培养出那么优秀的弟子。”

“来,举杯举杯。”

“潘科长不用起来,您腿不好,咱意思到了就行了。”

领导层之间的应筹又是另一番景象。

酒过三巡之后,宾客们开始各自为政。东敏拍拍高胜卓的肩膀,示意他出去谈事情。

东敏是陪安泰贤过来的。安泰贤本不想来,他天生就不喜欢热闹,而且并没有什么多余的钱来送人情。他知道,只要应了一次,以后再有这种事就很难拒绝,这对他来说是很大的负担。

不过,东敏说要找个时间和高胜卓谈生意,就干脆择日不如撞日了。

“我表哥怎么样了?”

“听闵孝仁说,张珉皓对他还那样,应该不知道胜元已经跟他不是一条心了。”

“就怕那个朴智勇身边的人嘴不严。”

“我会持续打听的。回头你也去看看他吧,这是你俩修复关系的好机会。”

“我找个时间。”

两人沉默了一阵。

“听说今年红参收成不太好?我还是按时价买吧。”

“你什么时候这么大方了?”东敏笑道,“按咱们事先谈好的价格吧。你不是还要进一批手术器械么?红参的成药下个月就能出货,到时两单一道起运,我省些运费就行了。”

“你也蛮大方了嘛。”高胜卓上下打量着对方。

两人看向同一个方向,算是心照不宣了。

他们视线的终点是车英民和安泰贤。

“你真的不再考虑一下了吗?”车英民忧虑地望着这个最重视的徒弟,“这个学术论坛是国际性的,能参与进去,比发论文有用多了。”

“不用了,这真的不适合我。”安泰贤苦笑了一下:“况且您也知道现在的行业环境,您要是坚持推荐我,有多少人会恨您。”

“这种压力对我来说不是个问题,你不用考虑这些。”

“其实,我手边还有另外一个项目……”安泰贤犹豫了片刻,还是说了出来。

“哦?是什么?”

“有一个全国性的义诊活动,是卫生部和国际红会的名义,做得好的话,有可能会出国,只不过去的都是经济欠发达地区。虽然辛苦一点,但是比较实际……”

“这样啊,我怎么不知道?是东敏那里的消息?”

“官方还没有正式消息,但是卫生部已经在督促各大药企加班加点,东敏的公司也接到了命令,应该是上面觉得咱们医院搞的义诊效果不错……”

“这样啊,”车英民摸摸下巴,“那过不了多久就会通知医院选派医生了……”

安泰贤笑了笑,没有接话。

“也对,”车英民点点头,“深入最基层、做最有实际意义的事。还有,不挑患者,真正的不挑患者……泰贤,你的决定是对的。”

安泰贤抬头望向天空,微风拂乱了他的头发。

待续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