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_

《幽灵医生》衍生(十七)

本章是安泰贤的破事。

十七

安泰贤不喜欢热闹,因为人一多了就吵得他头疼,平时在办公室也是自己做自己的事,很少和人天南海北地聊。

但是出席社交场合就没办法,除了聊天的,还有敬酒的,虽然东敏帮忙挡了不少,但奈何他酒量本来就不行,车开到半路就吐了一次,这会儿脑袋里的血管就像要爆开似的。

“怎么会反应那么大?上次和车英民喝酒也没这样啊。”东敏一边帮他按摩头部的几个穴位,一边嘱咐司机再稳一点。

“今天那个酒,可能度数比较高。”

说完这句话,安泰贤就把头埋在东敏怀里,周围的光线让他觉得刺眼,一起身就天旋地转的。

“要不去我那吧,让医生看看,再给你熬些醒酒汤。”东敏轻抚着安泰贤的脸。

怀里的声音很闷:“有什么好看的?我就是医生。吃个止痛药,睡一觉就好了。”

“这怎么行?你这状态一个人呆在酒店我不放心,万一有什么事,都没办法及时联系上。”东敏想想,又补充道,“你放心,我十几年前就独立出来了,一直是自己住。”

安泰贤不置可否,也不知听到了没有。东敏干脆不问了,让司机直接往自己的住处开过去。

那是首尔近郊的一个别墅区,东敏住的房子有三层,周围配有成熟的安全和照明系统,所以东敏的车还没出现在门口,雇员们就已经准备好迎接了。

家里这位少爷以前玩得花,员工们都是清楚的,但东敏也是个戒心很强的人,极其重视安全和隐私,过往那些俊男美女,不论多喜欢,都不会往自己家里带。

但是,他们眼睁睁地看着自家老板从车里抱出一个陌生男子,还不让别人接手,就这么一路抱到自己的卧室。众人瞠目结舌之余,心里也就有数了。

“请柳医生、让厨师熬一锅醒酒汤、准备一套新睡衣和洗漱用具……”

管家为东敏工作了约十个年头,对主家的习惯可说是了如指掌,有时根本不需要任何指令,就可以根据当时的情况判断对方需要什么。佣人们也大多是老员工,动作迅速且有条不紊,更重要的是:不会多嘴。

醒酒汤是东敏有应筹时家里必备的,很快就送到了卧室,东敏给安泰贤灌了两碗,自己也喝了一碗。

不一会儿,家庭医生到了。经诊断,安泰贤的眩晕症不只是醉酒的原因,还有些风寒的症状。

“怪不得这么严重。”

“我没事,刚才喝了热汤,出了一身汗,感觉好多了。”安泰贤觉得他实在有点儿小题大作。

“你免疫力有点儿弱,柳医生是汉医,一会儿让他给你开些补药。”

东敏一边说着,一边送医生出门,回头吩咐人按方配药。

“二楼的客卧收拾好了没有?”东敏问管家。

“呃,客人不睡在您的卧室吗?”

“我是说我,我去睡客卧。”

天呐!管家赶紧去找人,一边心里暗暗惊叹。

东敏回到卧室,摸了摸安泰贤的额头。

“你也太紧张了,我这个当医生的难不成还不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吗?”安泰贤嘴上虽然这么说,但望向东敏的眼神却是温柔的。

“非要跟我分得那么清楚吗?”东敏握着他的手放在嘴边亲了亲,“我们都确定关系这么久了,就不能坦然接受我的帮助吗?不管是钱财还是别的什么。”

安泰贤一怔,目光有些游移:“我、我怕我还不起……”

东敏把他握着的那只手放在自己脸上:“这么想还,我今晚睡这儿怎么样?”

安泰贤好像被烫着似地抖了一下。

东敏笑着摸摸他的头:“瞧把你吓的,你家东少爷可不是趁人之危的那种人。”

两人又随便聊了几句,佣人把熬好的药和一小碟甜食端了进来,然后识趣地退出去,把门关好。

东敏照顾他喝了药,又往他嘴里塞了一颗蜜饯……

“这叫先苦后甜。”

安泰贤笑了:“难怪你这么看重传统医药,原来自己活得就这么精细。”

“那,跟我一起精细精细如何?”

安泰贤出神地望着眼前这个用无比的柔情和耐心对待他的人。是的,他从一开始就知道他想要什么,他因此而恐惧、彷徨。但是,他一直在等他,等苦尽甘来的那一天……

“算啦,”东敏笑呵呵地起身,“你先休息吧,等你睡足了,我们再聊。”

“东敏……”

东敏的一只手刚握住门把,身后安泰贤的声音传来,清晰而明确,东敏回过头。

“我愿意……”安泰贤仿佛鼓起了很大的勇气,“我是说,跟你一起……”

意外和喜悦同时冲击着东敏的大脑,刺激着他的感官和神经,全身像被火烧一般,心脏似乎被一只手紧紧地攥住,他感到目眩神迷。沉默良久,脑海中只剩下一句话反复回荡……

他接受了!

待续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