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_

《幽灵医生》衍生(十八)

十八

安泰贤一直有一种漂泊感,无论是在大学宿舍、工作后租住的贫民区窄小逼仄的民房、医院的值班室或是市中心的高档酒店。家的感觉,有时不在于你住在哪里,而在于和谁住在一起。

睁开眼睁,面前是屋主人关切的脸。安泰贤的第一反应是往被子里缩了缩。

“怕什么?”东敏觉得好笑,“我说过不会趁人之危就肯定说到做到。”

安泰贤不好意思地眨眨眼,然而对方的下一句话就让他恨不得钻到地缝里去……

“等你恢复体力,我再好好品尝。”

不正经说话就算了,还非要贴着别人的耳朵……

“你不能好好说话吗?”

安泰贤推着东敏沉重的身体,引来对方的兴趣,双臂一环,箍得他动弹不得。

“就不。”说着,就在安泰贤的脸上亲了一下,“今天感觉如何?还不舒服的话,帮你多请几天假。”

“我都说没那么严重了,你不要动不动就给我请假。”安泰贤挣扎了几下。

“那这周末给我空出来,不然今天不放你走。”箍着他的人很蛮横。

“真不像话,”安泰贤无奈地放弃抵抗,“医院要是不给我排值班,那当然可以。”

“排了也要倒开。”

啊!一夜之间,这人怎么变得蛮不讲理了呢?安泰贤不满地瞪了他一眼。眼看再耽搁下去就要迟到了,安泰贤按揉着额角,面露痛苦……

“怎么了?头又疼了?”东敏连忙松开胳膊,查看他的情况。

安泰贤趁对方松懈之机,麻利地一翻身,从床上跳下去,还冲他笑了一下。

东敏一愣:“好啊,学会使心眼儿了,小坏蛋!”

然后,两个大男人在一众佣人的注视之下玩起了你追我赶的无聊游戏。

“好了好了,饶了我吧,我真的要迟到了……”

安泰贤上气不接下气地求饶,不是奔跑造成的,而是被对方捉住狠狠搔他的痒。

“放心啦,一会儿我开车送你过去。”

两人又腻歪了好久,才收拾停当出了门。自此以后,安泰贤就搬到了东敏的住处,成了这所房子的另一位主人。

周末,安泰贤按照约定把时间交给东敏来安排。

“这是什么地方?”

东敏带他去的都是平时他绝对不会涉足的高档消费场所,他不敢进,怕做错什么给对方丢脸。

“不用那么小心翼翼。”东敏好笑地推着他进门。

这是一个专门为私人设计造型的会所,由职业造型师从头到脚为客人量身打造与其身份、气质相适应的外观。这里的服务项目不仅仅限于发型和妆容的搭配,还包括服装、饰品、保养等一条龙服务。

东敏一进门,就有服务生过来迎接。

“东先生今天要做什么项目?”

“哦,我不做,”东敏把安泰贤往前一推,“让Tony给安先生做个套餐A。”

一位身着制服的造型师过来向二人微笑致意。

安泰贤瞥了一眼价格,抬腿就要走,被东敏抓着肩膀按在椅子上。

“适当打扮打扮,有助于转换心情。”

“这种事都是女孩子在做吧?男的打扮什么?”

造型师Tony笑了两声:“安先生知性有内涵,不大看重外表,不过就是太亏待这副好底子了。”

“听到没?”东敏兴奋地揉了一把他的头发。

安泰贤白了他一眼:不过是营销话术嘛。

虽然不是很情愿,安泰贤终究拗不过对方,任由造型师给他做了个全套,弄得他混身不自在。

东敏又帮他挑了几身衣服和一些饰品。

“东先生真有品味,米白色套头衫配上安先生的新发型,很纯欲的感觉。”

“纯欲啊……”

服务生一袭话,说得东敏心花怒放,干脆又买了一对翡翠袖扣和一枚蓝水晶领花。

“冤大头,”出了门,安泰贤开始念叨他,“别人夸你几句,就把你的钱都骗走了。”

“哟,我的宝贝还没嫁给我就要帮我省钱了。”

“没正形!”

安泰贤一副不打算再理他的样子。

“真的很好看,”男人两眼放光地凑过来,“害得我都不知道要从哪里下嘴了。”

安泰贤给了他一手肘,两人嬉闹着来到一家餐厅。

“死变态!”

“黄毛小子!”

“你怎么会在这?!”

东敏和高胜卓几乎是异口同声喊了出来。

安泰贤则在车英民惊异的目光注视下,手脚都不听使唤了。

“你修眉毛了,”车英民近距离观察着他,“头发稍微弄出一点弧度,显得很有型嘛!你身上这是什么味道?不像古龙水……啊!这衣服是今年的最新款吧?我从橱窗里看到来着……”

车英民一惊一乍地都要把人吓出心脏病来了。

“胜卓,卡!”车英民手一摊。

“干嘛?你又要讹我的钱?”高胜卓抱怨着,还是把黑卡拿了出来。

车英民一溜烟跑了出去。

剩下三个人面面相觑,只好先找个地方坐下来。

好容易约会一次,偏偏遇到熟人,二人世界变成单位聚餐,没有比这更糟的了!

不一会儿,车英民又风风火火地跑回来,把一套衣服摆在高胜卓面前。

“这、给我买的?”高胜卓难以置信地看着面前的东西。

“对呀,但是我问了店员,人家说泰贤那件是定制,没办法只好找了个同样款式、不同颜色的。”

车英民笑得特别灿烂,一脸期待地望向他。

“啊!你不会是用我的钱给我买衣服,完事还要我说谢谢吧?”

车英民笑咪咪地点点头。

待续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