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_

《幽灵医生》衍生(二十四)

二十四

东敏家的庄园最让安泰贤感兴趣的地方不是富丽堂皇的建筑,而是房子后面那一大片果园和菜地,这让他想起了小时候在家乡,父母带着他和弟弟到田里摘刚成熟的萝卜。

那年他还不到十岁,因为顽皮,带着四岁的弟弟追兔子,追到别人家的玉米地里。成年人那么高的玉米杆、密实到不透光的叶子,两个孩子一钻进去就迷路了,天都黑了也没走出来。最后,是父母拜托很多乡邻一起去找,才循着哭声发现了他们,他抱着弟弟,弟弟抱着兔子,三个小家伙都在瑟瑟发抖。

回到家,他这个当哥哥的被父亲好一顿打;也因为这件事,他第一次体会到什么是责任,也逐渐变得胆小起来。

想到这,安泰贤脸上不自觉地带了些许笑意。

“喂,那边的小哥,拜托你帮个忙可以不?”

安泰贤望过去,是一位老人。他刚来的时候,老人就已经在园子里忙了好一会儿了。

“哦,好的,您请稍等一下,我这就过去。”

安泰贤边回答,边寻找可以进入园子的小路。

老人八十岁上下,但是精神很好,手脚也十分有力,一点儿都不像那么大岁数的。乡下干农活的很多老人都很长寿,身体也健康,不像在城市,人们普遍缺乏锻炼又爱走心思,老得快。安泰贤想起自己的太姥姥,九十出头了还背个大包袱到处去探亲。

“爷爷,您有什么事吗?”

“哦,嗨,”老人起身擦了擦手上的泥水,拉过安泰贤指着一处水洼:“你看到那边的积水没有?前几天灌溉管道漏了,工人没发现。今天清早一开闸,管道爆裂,把地给淹了。现在正组织人抢修,但是得先把多余的积水排出来,不然菜就都给泡了,但是我一时间又找不到人。”

“哦,那边要挖条排水沟是吧?”

“是呀,抽水泵抽不干净。”

“我去看看。”安泰贤拿着铁锹深一脚浅一脚地向地里走过去。

“喂,你小心点儿。”

“没事,您别过来,地面太滑了。”

安泰贤找到积水的位置,几下把泥土铲到两边,让水沿着地势流到外面的主排水渠,他自己则是半截小腿泡在泥水里。

不一会儿,东父、东母和东敏都来了,还带了几个工人。

“怎么回事?听说这边也坏了?”

“你们刚起呀?难怪我想找谁都找不到。”老人嗤了一声,转而冲安泰贤招手,“小伙子,上来吧。”

安泰贤远远看到东敏等人,但听不清他们的对话,料想是找到人手了。

他们看到安泰贤很吃惊,连东敏也不例外。

“你怎么在这?”

“哦,我是……”

安泰贤还没回答,被老人打断了:“别理他们,走,陪我去吃早饭。”

安泰贤一头雾水地去扶老人,老人摆摆手拒绝了,自己大步流星地在前面走。东家的人在后面跟着,大气都不敢出。

“爸,医生说您不适宜过度劳累,以后地里再有事,您喊我们就行了。”

“我喊你们?你们还不是就知道找工人?那自己的地,不得自己上心吗?”

“爸说的是。”

路上,东父和老人的对话惊呆了安泰贤,他还以为老人是东家的园丁呢。再看东敏,直冲他挤眼睛,好像很开心。安泰贤畏缩地往后退了两步。

“你离我这么远干什么?”东世焕把安泰贤叫到身边,又冲着东母道,“一会儿回屋,给我们俩找两身干净衣服,家里这些琐事你比较清楚。”

东母温顺地点头称是,没有多说什么,不太像安泰贤认识的那位东家女主人了。

趁着安泰贤回屋换衣服的当口,东敏抱起他就亲。

“宝贝,你太了不起了,我爷爷喜欢你。”

“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我就是挖了条沟。”安泰贤疑惑地歪着头,“可是昨天晚上为什么没见到他老人家呢?”

“我爷爷一般不住这里,那边还有一个独立的小院。”东敏从窗口指着他们回来的方向,“果园和菜地才是他的宝贝,我们家的主体业务就是农产品加工和进出口。爷爷退休以后不问世事,在家里自己整块地逗自己玩。”

“咦?你家不是做医药的吗?”

“安医生不晓得药食同源啊?傻样。”

安泰贤懵懂的表情让东敏忍不住又在他脸上连着亲了好几口。

正在两人蜜里调油的时候,东敏的手机响了。

“是高胜卓。”东敏用口型示意。

原来是高胜卓采纳了车英民的建议,决定对高在植进行保守治疗。

就在前一天晚上……

“可是,如果保守治疗,药物的副作用对肾脏的伤害也很大。心脏治不好,肾也坏了,这怎么办?”

“用传统药物。”

“你是说?”

“你买的红参,对治疗心血管疾病效果显著,而且副作用小,不过这就超出我的能力范围了,需要请汉医来帮忙。”

“那英民你有认识的不错的汉医吗?咱们院的汉医科你也知道,历来就不受重视。”

“这样,”车英民考虑了一下,“我听泰贤说过,东敏家有一位家庭医生,姓柳,一副药就治好了泰贤的风寒症,连长年的头痛都调理好了,想必是位有水平的医生。”

所以……

“东敏你快点儿给我回来!”

高胜卓的声音震得人耳鼓膜发疼。

待续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