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_

《幽灵医生》衍生(二十五)

二十五

东敏回首尔市中心之前和爷爷进行过一次长谈,谈话地点在东世焕的小院。

“很意外吗?”东世焕一边喝着茶一边意味深长地看着孙子。

“到也没有特别意外,”东敏笑了笑,“我总有一种预感,爷爷会支持我。”

东世焕哼了一声:“在外人眼里,好像他帮我收拾一下园子,就搏得了我的好感,其实哪里有那么容易哟。”

“我知道,爷爷是疼我。”东敏笑着帮东世焕点燃了烟斗。

东世焕叹了口气:“咱们东家的人择偶,还真是一脉相承啊,从我娶你奶奶,到你爸相中你妈,再到你把他领回家……都是同一个类型,也算是缘分吧。”

“爷爷怎么看出来的?”东敏很好奇,“您好像之前没见过他吧?”

东世焕笑着磕了磕烟斗:“我问你,你爸妈给他脸色看以后,他有什么表示没有?”

东敏摇了摇头:“他没说什么,就很安静。”

“没有要走,也没有要留,没有要和你分开,也没说没你就不行,而是不作任何表态,你怎么决定,他怎么听,对吧?”

东敏张大了嘴:“爷爷你神了,你是不是在我身边安插眼线了?”

“小兔崽子不会说个话。”东世焕用烟斗敲了孙子一下。

“你奶奶也是这样……”东世焕眯起眼睛,仿佛陷入了回忆,“其实,这恰恰说明,你在他心里的位置重。我们东家要的,就是这样的媳妇。”

“爷爷不怕他是冲咱家钱吗?”东敏试探着问道。

“你怕吗?”东世焕反问。

东敏笑了:“我上学那会儿不懂事,砸钱抢人家女朋友,拆散了好几对。一般情况,砸到1千万韩元基本上就搞定了,遇到感情特别好的,撑死5千万,无一幸免。有个女生都准备结婚了,看到未婚夫为了钱毁婚,当场就崩溃了,后来精神都出了问题。”

“小兔崽子净干缺德事。”东世焕嘴上那么说,却并没有生气的表情,仿佛这些都很稀松平常,就像听到孙子没写作业,或上课迟到似的。

“但是他……”东敏笑着抓抓头发,“我好几次想劝他辞掉医院的工作,由我来养家,但是看他那么拼,实在张不开嘴,只能暗中帮一把,还要担心被他知道。我要是在他面前砸几千万,我在他心里大概就等同于韩胜元了。”

东世焕点点头:“当医生的,不管外在是什么表现,内里往往有那么一股子骄傲,为人也比较谨慎。”

“所以我的想法是,只要他跟我一条心,钱不钱的都无所谓。婚姻嘛,本来就涉及到财富转移,我到是希望他能坦然一些,不要太见外。”

东世焕点点头:“既然你都想好了,我和你父母也没有太多要说的,自己的选择自己承担,不过孩子的事必须要上心。”

“这是当然,”东敏欠了欠身子,“只是最近高家爷爷住院了,原先的计划可能要推迟些。”

“能帮的尽量帮就是了。”

东敏彻夜未归,安泰贤也睡不踏实,时不时地起身望向窗外,直到天色蒙蒙亮了,才有些许困意。

东敏悄悄地走到床边,吻了吻安泰贤的额角。床上的人惊醒了,静静地看着他不发一语,好像想从他脸上看出谈话的结果。

东敏脱了鞋,钻进被窝搂住他,把头埋在他胸前,像小孩子一样一直拱。

“干嘛?”安泰贤觉得有点儿好笑,伸手揉揉他的头发。

“抱抱。”

怀里的声音幼稚得可以,安泰贤笑出了声,同时也紧紧地了回拥了对方。

周末是短暂的,吃完早饭,东敏和安泰贤就要驱车回恩尚医院。东父和东母没再说什么,虽然他们仍旧对这个儿媳妇不太满意,但磨合总是需要时间的。当务之急是高在植的病情。

得知东敏和安泰贤把柳医生接了过来,高胜卓亲自出门迎接。

“高爷爷怎么样了?”东敏开门见山。

“前些日子尚可,前天晚上开始就不太好,一会儿清醒一会儿糊涂,不是这样也不催你们回来了。”

“身边有人吗?”

“英民一直守着呢,刚通知了我妈和姑姑。”

“会诊情况怎么说?”安泰贤问了一句。

“从造影来看,主要不是血栓的问题,是血管狭窄造成的血流不畅,但管壁太薄,肺部有感染,手术比较危险……”

正在他们交谈的工夫,高胜卓的电话响了。听筒中传来车英民急切的声音……

“你在哪呢?董事长休克了,正在急救。”

高胜卓三步并作两步,几乎是跑到病房。但是在看到高在植的一瞬间,他险些站不住,一颗泪珠顺着脸庞无声地滑落……

高在植魂魄出窍了。

待续

一些感想

话说我怎么就那么喜欢安泰贤呢?高胜卓和吴秀晶发现车英民灵魂出窍都是因为主角光环开了天眼,只有安泰贤是靠证据和推理,真是合我胃口。他聪明之极,就是不太主动,可能源于入职第二年时的失误,不过规培生失误应该是很常见的,应该还是性格使然。

现实中嘛,这种人就太多了,谨小慎微,就算自己有好的观点也不敢表达,因为说了也没人听;能做事,但没有话语权。领导说你行你就行,领导说你不行你就一边呆着去。这种人,往往是各行各业中业务优秀又很有趣的角落人员,是一个理想的交流对象,不能帮你追名逐利,但和他相处你会很舒服,有时还掌握着解决问题的钥匙。安泰贤最后的最后敢于反抗韩胜元,体现他不但掌握着钥匙,也有勇气去使用它。

如此多面又立体的角色,其实更适合出现在批判现实主义题材中。原剧中主角们一直在探讨应该成为哪一类医生,但我写这篇并不想刻意褒贬某一类医生,而是涉及到医疗产业中的一些问题,也就是用批判现实的内容来映衬我喜欢的角色,用事件的发生与解决来诠释感情。毕竟,三、四十岁的成年人谈情说爱都是很现实的。

在写作的过程中,我把原剧中的欢乐与浪漫色彩剥离,将现实中的关键问题摆出来,不过,那大概不怎么讨人喜欢。

评论

热度(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