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_

《幽灵医生》衍生(二十七)

二十七

高胜卓的母亲成美兰和姑姑高成惠到达医院的时候,高在植的情况已经稳定了,柳医生也已随东敏的车离开。车英民作为主治医师,陪同高胜卓与两位女士讨论高在植的病情,带组巡诊的任务就交给了安泰贤。

高成惠因为儿子韩胜元的事,对高胜卓和车英民很不待见,只是碍于对父亲的责任,才不得不和两人和睦相处;而作为理事长,成美兰一方面要承担更多的集团责任,另一方面还得协调家人之间的矛盾,状态也不太好。高在植本来就是因为女儿和儿媳争论因家产的事气得住院,现在也不是很想见她们,因此两位女士只在高胜卓的办公室略坐一坐就走了。

“难怪你总是不愿意回家。”

送走来人之后,车英民对高胜卓说道。

高胜卓抹了一把脸,他已经连续两晚没睡什么觉了。

“去睡一会儿吧。”车英民拍拍他的肩膀。

高胜卓一头扎进车英民的怀里,两人一起倒在沙发上。

“这样被人看见不太好。”车英民这么说着,却没有推开他。

“没经过我允许,谁都不能进来。”高胜卓按住想要起身的车英民,“陪我呆一会儿。”

“我去拿个被子给你。”

“不用。”

高胜卓松了松衣服扣子,闭着眼睛保持着这个姿势。车英民也就随着他,没再表示什么。

“现在跟我家里提咱俩的事,不是时候,你再委屈些日子吧。”

高胜卓忽地冒出这么一句,把车英民说得有些不知所措,嘴都不太利索了……

“胜卓,你、你刚说什么?”

“嗯?我没跟你提过见我家人的事吗?”高胜卓翻了个身,还是闭着眼睛,“哦,好像是没提。得互相见过家人,还要准备结婚证、戒指、典礼……我和东敏把路子都趟好了,你再等等,再等等……”

高胜卓好像睡着了,车英民则是震惊得不能自已。他很想大叫,很想把高胜卓捶一顿,问他是不是自己出现幻听了,可是又怕吵醒粘在身上的人,只好郁闷地自我消化着。

安泰贤巡诊完毕,又问了实习生几个问题,就把众人都解散,各做各的事。正准备回办公室,却发现徒弟宋哲玄一直跟着他,似乎欲言又止。

“怎么了?”

“那个,老师,”宋哲玄看看前后左右没人,上前一步说道,“崔恩顺和我有个疑问,他不敢问车教授,拜托我来问您。”

“到底是什么事?”

宋哲玄把手机掏出来给安泰贤看,上面是他的同学、在恩尚肝胆外科实习的一名女生发来的……

“我太累了,好想死。老师什么都不教,就会使唤人,每天除了挨骂就是打杂,十几个小时,还要值夜班,连护士都看不起我。而且,听说能进医院当正式医生的都有路子,根本不是正经看成绩,就算我们熬过了实习和规培这几年,也不会被正式雇用,只能当个卖药的销售。”

安泰贤把手机交还给对方,转身要走。

“老师!”宋哲玄叫住了他,“这是真的么?就算我们再怎么努力,最后都是徒劳?”

安泰贤深吸了一口气:“我,或者是车教授,有谁像那条短信里说的那样,什么都不教,只会使唤你们做白工么?”

“我、我不是那个意思,”实习生慌忙解释,“我的意思是……”

“你的意思是想要个保证,保证你们在规培期满后一定前途光明、事业有成对吗?”

实习生低下了头。

“那么我告诉你,宋哲玄,”安泰贤直视着他,“没有保证,无论是我、车教授,哪怕是科长、院长,都不会给你们这种保证。每个人境遇不同,他需要解决的问题和结果都不会一样。这个女生的遭遇很可怜,可是你们并没有遇到她那样的情况。如果只是听到些抱怨就无端揣测,只会让你从正经事上分神,然后就会真的殃及自身了。”

“老师!”

安泰贤刚要走,又被叫住,他有点儿烦躁。

“我想当个真正的医生,不想当药代。”宋哲玄嗫嚅了半天说道。

安泰贤觉得好笑:“这样吧,我可以跟你保证一件事。别的科别的组我不知道,咱们组很简单,就是看成绩,看你们每一次背的病例、每一次动手实操,懂了吗?”

得到保证的实习生高兴地向安泰贤鞠了个躬,然后飞奔去找自己的同学了。

安泰贤看着对方的背影笑了笑,转而又叹了口气:当个真正的医生,想经过几年学习和培训就办到吗?要是那么容易就好了……

待续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