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_

《幽灵医生》衍生(二十八)

二十八

“啊?挨骂怎么了?你们也没少挨我的骂!当徒弟的没做好,师傅骂两句怎么了?啊现在的孩子真是心理脆弱……”

车英民听了安泰贤的复述就火大。

“您看您又发火,您一发火就嚷嚷地楼板都在震,难怪孩子们有话也不敢跟您说。不说别人,我看载沅也快被您吓出毛病了。”

“安泰贤!你要造反了是不是?敢教训我了?!”

车英民抬手就打,安泰贤马上配合地摆出挨打的姿势和表情……

“好好好,您说的对,您都对。”

车英民得意地嗤了一声:“这还差不多。”

“其实也不是怕挨骂,”安泰贤正色道,“现在的大环境对年轻一代也确实不太友好。肝胆外科的人意见大也不是一天两天了,科室领导太过注重自己的权威性,互相打压的现象比较严重,不正经教学,为了冲业绩老是开一堆吃不好也吃不坏的药给病人,搞得科里的人怨气满天飞。”

“医疗乱象真是随处可见啊。”车英民往椅背上一靠,忽然又想起了什么,“你那个时候帮韩胜元,是不是也像崔恩顺他们似的听到了什么不好的传言,所以才怀疑我?”

安泰贤抿着嘴玩着手里的笔,算是给出了回答。

“啊这个韩胜元,搞离间搞到我头上!”车英民把桌子拍得山响,“他到底许给了你什么好处,让你那么信他?!钱?职位?”

早就猜到的答案、一直不愿意揭开的伤疤——自己下了无数心血、一手带出来的最优秀的弟子和伙伴,究竟是因为什么原因投向了别人?

“什么钱呀职位的,别人哪有您那么看得起我。”安泰贤苦笑。

“那是因为什么?”

“韩胜元说,”安泰贤顿了一下,“‘你不干,就从医院滚出去,以后也别想端这个行业的饭碗’,就这样,就这么简单。”

车英民又惊又气,嘴唇开合了半天也没说出一句话来。

“所以我特别能理解宋哲玄他们的心情。”安泰贤望向窗外,一束阳光洒在他脸上,刺得他眯起眼睛,“您说,您想不通,我这么胆小的人,为什么会突然做出那种事。可是教授啊,正是因为胆小,才怕,怕如果不顺着领导的意图,自己的一生就要毁了。如果我胆子稍微大一点、不那么容易摆布,韩胜元也不会找上我。”

车英民心里很不是滋味:“当时,怎么不跟我说呢?”

安泰贤笑着摇摇头:“您是个技术人员,我能不能在医院呆得下去,不是您说了算的。就好比现在,我们也不能给小宋小崔他们任何承诺,只是尽己所能让他们的竞争力强一些,不是吗?”

“你和我谈这些,就是不希望他们重蹈你的覆辙吧?”

“我的事都过去了,”安泰贤起身把笔插回衣袋:“还是多关心关心孩子们吧,虽然我知道,您和高胜卓那边,也挺忙的。”

“只要他们争气,我能使上劲的地方,就一定会去做的,也会注意他们的精神状态。”

“既然您这么说了,那这个事您大概不介意当个推荐人吧?”

安泰贤从衣袋里掏出一张纸,车英民接过来一看,是宋哲玄的申请书,上面已经有带教老师、也就是安泰贤的签名了。

“他要参加那个全国义诊?”

“之前我不是说过这是卫生部的活动吗?然后不知道上面怎么想的,让教育部也挂了个名,说是为了激发年轻人的奉献精神,把它和实习成绩挂钩,愿意参与的学生,有一些免试呀、保研之类的优惠。”

“到也是好事,”车英民刚要签字,又停住了,“那为什么只有宋哲玄递交了申请?崔恩顺呢?还有,怎么没听别的组有学生要去?”

安泰贤欠了欠身子:“一则,义诊的地方都是穷乡僻壤,参与这个活动需要能吃苦;二则,给实习生的名额有限,咱们医院一共就俩。因为我是带队人,就抢了一个。”

“好哇!”车英民瞪着安泰贤,“你也来挖我墙角了是不是?”

“哎呀教授,”安泰贤央求道,“小宋入院时综合成绩就不太理想,他总是不放心。当带教老师的不也应该给学生创造机会嘛,您以前也没少帮我不是?能使上劲的地方您一定不会吝啬,您刚才还那么说来着呢。”

“哼!”车英民虽然嘴上不满,也还是在申请书上签了字,“告诉你啊,只有我签字没有用,科长、院长那里还有两关呢。”

“得啦,今时不同往日。谁不知道潘科长跟您是一条船上的,高胜卓那还用说么?为了买戒指跑了三家首饰店了。”安泰贤笑得很有深意。

“臭小子,帮你们解决这样那样的问题,结果都来和我作对!滚滚滚!”

车英民把安泰贤赶了出去。门外,宋哲玄正在忐忑不安地等着他。

“老师,怎么样?”

安泰贤笑着把申请书递给他:“呐,能做的我都做了,科长、副院长那里,自己去解决。话可说在前头,中途要是受不了了自己跑回来,可什么都不算。”

“得嘞!老师我爱您!”

宋哲玄接过申请书忙不迭地朝科长室方向跑去,一边还不忘贫嘴。

“这孩子,不像话。”

安泰贤念叨着,感觉心情还不错。

待续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