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_

《幽灵医生》衍生(二十九)

本篇为过渡章。

二十九

高在植病情稳定之后就一直在家调养,对集团的事一点儿兴趣都没有了,加上柳医生三不五时来问诊,老爷子渐渐把生活重心放在养生之道和玄学上,颇有些超凡脱俗的意味。在旁人眼里,大概就属于重病之后,整个人心态发生了变化。

恩尚医院是同名医科大学的附属机构,恩尚大学在年末有一个改制的任务,需要对下辖的次一级院校、护理、培训机构进行扩充和重组。成美兰有些分身乏术,因此决定将医院的财权交给儿子高胜卓,并将自己在医院的股份也转移到后者名下,加上高胜卓本来就占有的份额,无形中削弱了高成惠的权力。

高胜卓觉得时机差不多了,于是便想着邀请车英民到家中做客。为了避免出现安泰贤在东敏家遇到的不和谐场面,在正式实施之前,他颇费了一番心思来做家人的工作。

高在植对高胜卓与车英民的关系有所耳闻,但印象里一直当他们是感情不错的师生。住院期间,车英民全程陪护,喂饭喂水、擦拭身体,甚至包括帮助排便,这已经超出了主治医生的职责,一度让高在植觉得他有谄媚之嫌。现在从孙子口中得知,他就是高家的准孙媳,不知怎的到让老人觉得舒服了许多。

“啊,这么看,就合情合理了嘛。”高在植一边剪着花枝,一边听孙子絮叨。

高胜卓没想到爷爷那么镇定,又追问了一遍对方的意思。

“你都决定了还问我干什么?”高在植好像完全不在乎,“既然连继承人的事都规划好了,说明你已经考虑得相当成熟。当爷爷的只有一句话,不管你将来和谁结婚,都不能把家里搞得鸡犬不宁,知道吗?”

高胜卓明白,高在植最不愿意看到的是像母亲和姑姑那样为了家产弄得孩子进监狱、老人气到命悬一线的境地。

“这点您可以放心,结婚之后,我会立刻着手处理集团的股权占比问题,决不允许有人有实力在集团内部搞分裂。”

高在植点点头,算是认可。

成美兰虽然不大高兴,但作为母亲,总是容易心软。高胜卓刻意用自己的“怪病”来博取她的同情,连哄带骗地说什么自己只有和车英民在一起,看到幽灵时才不会害怕,成美兰也就不好再表示反对。更重要的是,她必须依靠儿子,才可以让高成惠、也就是韩家打消对家产不切实际的觊觎。

因此,车英民应邀来访的时候,高家是真正做到了以礼相待,没有为难这个未来的家人。

与此同时,东敏说服父亲和他以及安泰贤一道去了一趟安家。

东敏和东父各自拿出二十亿韩元(共计约两千万人民币)作为聘礼,请对方允许安泰贤和东敏成婚。

这种惊世骇俗的举动把安家老两口吓着了。安家父母看情形知道不好直接拒婚,但钱是说什么都不肯收。毕竟,养了那么大的儿子,突然要变成别人家的,老两口心里总觉得别扭。

“这事,我们怕是不敢高攀……”

安父是个老实八交的人,不大会说话,刚说一句就被安母打断了……

“泰贤他爸是说,这种事只要孩子自己愿意,我们当父母的不会阻挠,只是……”

老人看了看安泰贤。

安泰贤知道爹妈是担心自己,便好言劝慰了几句,也表明自己的心意。

安母叹息道:“按道理说,孩子的婚事,我们也应该出一份,但您也看得出来,我们家没那个实力,况且仲礼还背着债,泰贤的大事,我们当父母的有心也使不上劲儿。”

“您别这么说,这个钱,说是给安家,实则是他们小俩口的一部分新家启动资金,只是要劳烦亲家您帮忙张罗。”

东父说的是客套话,婚事根本用不着安家操心,不过是走个形式,经双方父母的手转交到新人手上,算是一种祝福。

“那,那就不好意思了。”安母和丈夫对视一眼,把钱接过来,又转交给安泰贤,算是完成了这个仪式。

事后,安母生怕儿子受委屈,悄悄向安泰贤打听来龙去脉。乡下老人不会拐弯抹角,尽是问什么“对方是不是用强的”、“儿子你有没有受伤”之类令人难以启齿的话题。

安泰贤红着脸解释了半天,又讲清了他们未来的打算,总算让母亲相信他们都是自愿的、因为互相喜欢进而愿意在一起,没有谁强迫谁,这才作罢。

高胜卓和东敏之所以马不停蹄地忙着摊牌,是想充分利用新年假期这段时间。

过了年,车英民带队参加的国际论坛,以及安泰贤带队的义诊活动就迫在眉睫了,两个人都需要出公差,而且时间都不短,不抓紧的话,婚事又要往后拖一年。早一天解决,对每个人都是一颗定心丸。

终于,在车英民41岁、高胜卓30岁、安泰贤36岁、东敏38岁的岁末,四个人都变成了已婚人士。

新的一年开始了……

待续

评论(2)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