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_

《幽灵医生》衍生(三十三)

大结局

三十三

安泰贤再见到东敏时,距离对方被传唤已经过了一个多月。他突然体尝到了自己在山区病倒期间,东敏的心情。

不仅仅是分别,而是分别加担惊受怕,每天食不知味、睡不安寝。想用工作来填满时间,但工作结束就只剩空虚;忙着照顾孩子和长辈,但看见他们又是一阵伤感。因此当东敏冲过来抱住他时,他只想用最大的热情来回应,完全不在意周围还有别人。

东父东母在那一刻彻底妥协了,自动起身回避,把空间让给了儿子和儿媳,并帮他们驱散了看热闹的佣人。

“泰贤、泰贤……你不知道我有多担心,如果我不能回来了或者身败名裂了,你要怎么办啊。”

“不怕,我也可以养家、养你。”

东敏诧异地抬起头,看到了一张满是泪水的笑脸。他从来不知道,那张嘴里还能吐出那么令人战栗的情话,那张脸上还能出现那么生动的表情。他狠狠地吻了上去……

新总统被选举出来,新一任政府组建完毕。东敏与安泰贤邂逅的乡村诊所的位置,一家由东方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控股的中等规模医院也举行了落成典礼。

这家医院全称东方惠民综合医院,主要面向周围医疗条件不佳的乡镇居民,因此,卫生部旗下的红会、深蓝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爱心慈善机构都有资助。

深蓝公司原名蓝海公司。前总裁权大有与其父权道正入狱后,由得到平反的朴智勇担任新总裁,配合司法部进行整顿,相当于拿回了本属于自己的东西。

东方医院因为不以盈利为目的,所以不讲排场,但是,门急诊、住院部、医疗辅助和行政管理部门都很齐全。最吸引人的是药房,这是唯一一家传统医药规模上不输西药房的医院。两个药房内的墙上都挂着同样的镜框,里面是一幅对联:

但愿世间人无病,宁可架上药生尘。

十年后……

恩尚医院董事长办公室,41岁的高胜卓将一纸手术同意书交给来自东方医院的专家组组长、47岁的安泰贤。

“多年前我曾经和他说过,如果他将来需要手术,我希望签下手术同意书的那个人是我,但是在签属之前,我需要听一下专家的意见。”

“您对教授始终如一。”

“有什么办法呢?我既是他的丈夫,又是他的徒弟,当然应该担负最大的责任。”

“教授这个手术似乎风险不是很高,只是原来的人造血管到期,需要更换。至于支架,我的意见是不做为好。教授的血管并没有狭窄到那个程度,用一些复方药物可以起到扩张的作用。教授还年轻,能让血管不依赖异物自主恢复为最佳。”

“怪不得英民一定要安主任来主持这场手术,您一直是他最信任的医生。”

手术按计划准时进行。

患者:车英民,52岁,恩尚医院业务副院长,颈部无名动脉人造血管到期更换。

主刀医生:安泰贤,东方医院主任医师;

麻醉医生:韩俊,恩尚医院一级麻醉师;

第一助手:宋哲玄,东方医院副主任医师;

第二助手:崔恩顺,恩尚医院副主任医师;

体外循环监测:张贺,恩尚医院副主任医师;

巡回护士:恩尚医院护士长郑素恩;

器械护士:恩尚医院高级护师金美香。

观察人员有:

恩尚集团董事长高胜卓;

恩尚医科大学临床学教授李宣浩;

恩尚医院胸部外科副科长金载沅;

恩尚医院胸部外科副主任医师吴秀晶;

其他学习人员若干。

所有人一起注视着玻璃窗和显示器。

“教授,主刀医生是我,所以您有什么遗言赶紧交待,一会儿我们就要迷晕了您然后把您的身体剖开为所欲为了。”

“臭小子,这么多年好的不学,学会耍贫嘴了?”

“我都奔五十了,还小子呢。”安泰贤一边穿隔离衣一边笑。

“你就是八十,也是小子,臭小子,挖走宋哲玄,我还没找你问罪呢。”

“我都挖走他十年了,您年年问罪。”

宋哲玄和崔恩顺相视一笑。

“对了,”车英民抬手一指崔恩顺,“一会儿让他收尾。”

“什么?我?”崔恩顺很意外。

“就是你,你都做了多少场手术了?老被人投诉缝得不好看,这次再缝不好,看我怎么收拾你。”

崔恩顺一脸为难:“这不是难为人吗?手术怎么可能不留疤呢?”

车英民瞪起眼睛:“金护士,给我一根针,看我缝上他的嘴给他做示范。”

金美香捂着嘴笑:“车副院长,缝合针不是玩具。”

外面,高胜卓急了,伸手拿起麦克风:“怎么还不开始?你们说相声呢?一会儿孩子放学还要来看他们的爸爸。”

车英民冲外面吼:“看什么看?不用做功课的吗?”

患者和医生以及领导斗嘴,让观察室里众人忍笑忍得很辛苦。

“开始吧,开始吧!”车英民挥挥手。

“真是的,手术到底是您主持还是我主持?”安泰贤在车英民再次发作前,冲麻醉师道,“请韩医生进行诱导麻醉。”

“无名动脉人工血管置换术正式开始。金护士,手术刀。”

“电锯。”

“牵开器。”

“止血钳。”

“请张医生建立体外循环。”

张贺:“体外循环建立。”

“分离原人工血管,给我剪刀和镊子,小心周围的组织,慢一点。”

宋哲玄:“原人工血管取出。”

“准备新人工血管,给我针。”

“普罗林5号线。”

“还是5号线。”

“5号线继续。”

“缝合完毕,恢复体内循环。”

张贺:“心跳恢复,心律正常,血压正常。”

“请崔医生收尾,金护士清点器械,郑护士做好记录。”

大家互道辛苦之后,安泰贤走出手术室,手术时长照例比别的医生短。

金载沅希望安泰贤给实习生们说两句,讲一些技术或心态方面的道理。但是,安泰贤只说了一句话:

“作为医生,首先要重视自己的身体和心理健康,如果你自己都病殃殃的,怎么说服病人你能治好他们呢?”

祝愿拥有仁心仁术的天使们健康阳光、生活幸福。

评论(4)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