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_

《小丑》衍生

弃用素材二、那些红衣小丑的拥护者

亚瑟当年那些拥护者,我把他们分成三种类型,也即对亚瑟的三种心态:

1、远观。

这个类型在长篇故事里已经提到了,就是到剧院去看他演出的人,这些人把小丑视为自己逝去的青春、内心美好的白月光,所以愿意去支持他,但保持距离,不打扰彼此的生活、不惹麻烦。

2、背叛。

这个类型其实就隐藏在番外里,即小丑帮里用亚瑟来反对杰克的那些人。这个群体的心态其实不是想毁掉小丑,而是想得到。他们希望小丑可以站在他们这边,乃至为他们所用。这个人群比较偏执,非常容易产生“我得不到的,谁也别想得到”这种心态,所以最后往往会背叛他们的初衷,甚至伤害他们重视的人,无论是对亚瑟还是杰克。所以我最后把这个群体作为反面拆解掉了。

3、守护。

这个类型最厉害了,无比忠诚、无比热情、行动力超强,但是头脑往往差一点。

我本来设计了一个情节:

小丑帮被瓦解后,残余势力怀恨在心,于是纠结了几个人,打算在亚瑟的某次演出结束后袭击他,并且把他绑架到自己的巢穴实施性侵,再向布鲁斯索要赎金。

但是,亚瑟每次演出都有安保人员在,而且还有一些人从头到尾关注着他。剧团来之前他们就到了,剧团走之后他们才走,这些人就是连亚瑟都不知道的守护者。电影中开着货车撞警车的那个人就是他们的头儿,咱们先称他为X先生。

这些人大多是新移民,靠着能开特种车辆的技术帮人送货。但是由于迫切需要钱,只能黑白两道的生意都做,结果被警察给抓到运送走私物品,留下了案底,也因此找不到正经工作,生活质量每况愈下,只能混帮派。救亚瑟就是帮派交给他们的任务,帮派想吸纳亚瑟的原因也很简单,用他的影响力帮自己扩大势力范围。

被救后,亚瑟拒绝和他们走,而是原地等待警方,因为一旦涉黑,人身戕害、毒品控制将不可避免。亚瑟遭受过多起暴力伤害,对黑帮是恐惧的。

守护者们发现亚瑟这个人其实很纯粹,自己活得那么艰难,也不愿意堕落。于是有了些感触,便和亚瑟一起被抓起来,借此想脱离帮派。不同的是,亚瑟被关进医院,他们被关进监狱。

守护者们出狱后,境况还是不太好,到处打零工,但大家说好无论如何,再也不混帮派。得知亚瑟回归社会开始演出,他们想去看看他,这一看,就发现问题,因为观众都是穷人,不知道剧院的规矩,导致现场秩序太差,他们便主动充当起免费保安。

小丑帮计划绑架亚瑟的那一天,也是守护者们最先发现不对劲儿,身边有些人明显不是来看演出的,他们总找机会暗暗地往后台蹿。于是大家开始紧迫盯人,发现这些人往厕所和储物间藏武器。

X先生抢先一步进入亚瑟的化妆间,正赶上亚瑟在换衣服,两个人都吓了一跳。X先生赶紧背过身去,说明自己是谁、为什么来找他,以及他现在有危险,必须马上停止演出、离开剧院。

亚瑟考虑了一下,决定演出继续进行,但是告诉了X先生自己的助理和保镖在什么位置,让他去通知他们,然后又给布鲁斯打了电话。

布鲁斯接到电话,一方面通知警方,另一方面,自己带了更多的保镖赶到剧院。最后,小丑帮残余不但没能实现计划,还被守护者们给打了一顿后送交警方,事先藏在厕所和储物间的武器也早被搜走了,都没来得及用。

亚瑟非常感谢X先生救了自己两次。得知对方过得不太好,便想邀请他来当自己的司机,在剧团巡演时帮忙运送服化道和音像器材等物品。

布鲁斯一开始不同意,觉得亚瑟太容易心软,都不了解对方的人品就雇用,更何况X先生还混过帮派。更重要的是,这人随随便便就往亚瑟的化妆间闯,还看到他换衣服,做事非常没有分寸。

亚瑟一通软磨硬泡吹拉弹唱,总算把布鲁斯说(睡)服了。布鲁斯后来找X先生签了一个颇为苛刻的协议,算是建立了雇佣关系。

若干年后,X先生用挣到的钱和人合伙开了一个小物流公司,恰逢网购开始兴盛,X先生的境况渐渐好了起来。感念于亚瑟的帮助,他请亚瑟做自己孩子的教父,对布鲁斯也非常尊敬。

又过了好几年,布鲁斯从“少爷”变成“老爷”。他总算认可了X先生,投资到他的物流公司,从而把这个公司纳入了韦恩集团。

评论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