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_

《小丑》衍生

日常短篇故事,不是长篇被弃用的,可以看作长篇的番外,也可以看成独立故事。

先吐槽一下平台。是不是觉得我的文字比图片还有杀伤力?许他露不许我写😡?!

日常一

亚瑟在和布鲁斯生活了一段时间后,很有些患得患失。男性的爱本来就善变,普通夫妻还大把打离婚的,何况两个男人呢。一层兄弟关系,不论是出于亲情,还是给人以刺激,最初对维系感情是很有效。可是,两人年龄差太大,布鲁斯又年轻,假以时日,还是会腻烦吧。

亚瑟看看镜子里自己的脸。不论多么在意,时间都是残酷的。他不能没有布鲁斯,那是他的唯一,集亲人、爱人、朋友……一切的唯一。然而,他却成不了对方的唯一。

等到布鲁斯厌烦的那一天,大概就会娶妻生子了,两人的关系会回归到普通兄弟那样,没有亲密的厮守、没有热烈的示爱,就只是偶尔联系问候一声。那时,自己能平静接受吗?如果不能,他又能怎么样呢?

就像现在,一想到这些,心里就说不出的难受,又发泄不出来,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掉。即使下定决心要心胸开阔一些、不要为没发生的事伤神,或者把精力转移到别处、自我安慰时间能解决一切,也没有多大用处。还是会想,还是会难过……

“怎么了,宝贝?”布鲁斯一回来就看到亚瑟垮着一张脸抹眼泪。

“你去哪了?”亚瑟眼睛红红的。

“客户请吃饭啊。我不是打电话回来叫你别等了吗?”

“哦。”

“到底怎么了?”

“没事了。”

亚瑟起身回卧室睡觉,一副软绵绵的样子,不像没事。

时年,信息技术的进步促使多媒体计算机有了极大发展。虽然调制解调器还不足以支持资源的大批量、高速率传播,但网络世界已经开始进入人们的生活。

是夜,某网络聊天室,顶着各种奇怪用户名的人们聚到一起天南海北地闲聊,其中以年轻人、尤其是大学在校生居多。

蝙蝠侠:伙计们,问个问题,我老婆最近好像有心事,又不告诉我,我该怎么办?

缄默:离婚。

蝙蝠侠:滚!

超人:兄弟你问错地方了,这里光棍儿多,最恨秀恩爱的,劝离不劝和。

神奇女侠:才不是呢,我和我老公好着呢,酸死你们。

缄默:别信他,神奇女侠是男的。

神奇女侠:显你了?

闪电侠:真的吗?刺激……

蝙蝠侠:唉……

超人:蝙蝠侠,你老婆多大年龄?

蝙蝠侠:50岁。

神奇女侠:咦?原来你是大叔啊?大叔也上网吗?

蝙蝠侠:……

超人:那是更年期吧?更年期的女人体质下降、情绪不稳很常见。我妈从45岁开始就一天到晚发脾气。

蝙蝠侠:我老婆不发脾气,就是变得特别爱哭。

神奇女侠:她跟你抱怨啥了没?说你不关心她?

蝙蝠侠:她要是抱怨就好了……

缄默:什么贤妻良母?封建!

企鹅人:要我说蝙蝠侠可能是不行了,他老婆对他有意见。

缄默:说话不带荤不行啊?本姑娘叫管理踢了你信不信?!

闪电侠:缄默是女的?

神奇女侠:约线下不?

用户缄默已退出聊天室

神奇女侠:缄默不玩了,我也走了。

用户神奇女侠已退出聊天室

闪电侠:破网速,下载个图片居然死机,兄弟们,我先下了。

用户闪电侠已退出聊天室

超人:我很同情蝙蝠侠的孩子,我妈又哭又闹,说完我爸就说我,我天天提心吊胆。

蝙蝠侠:我们没孩子。

企鹅人:那可能是你们需要生一个。

蝙蝠侠:……

由于网费昂贵,这种网上生活时间很短就结束了。

翌日

“亲爱的,我们要个孩子吧。”

亚瑟吃惊地看着布鲁斯。

“有个孩子陪着,你就不会寂寞了。”

“你果然是想要孩子了,”亚瑟的眼眶又红了,声音也很小,“只是没想到这么快……”

“不好么?”布鲁斯有点儿意外。

亚瑟摇摇头:“挺好的,你也不小了……”

亚瑟很想以一个兄长的身份祝福几句,可是眼睛发酸,嘴里发苦,心脏揪得难受。他只想紧紧地抱着布鲁斯,多抱一会儿……

“怎、怎么了?”布鲁斯抱着哭成泪人的亚瑟,感到不知所措,“你不喜欢我们就不办收养了,也不用哭啊。”

收养?

亚瑟疑惑地望向布鲁斯,眼泪瞬间就没了。

“我是觉得,你最近情绪不好,是不是因为我这两年太忙了,可能有个孩子陪你比较好,只是我还没决定唔……”

一个吻堵住了布鲁斯滔滔不绝的嘴。

“宝贝你……没事了?”

“没事了。”亚瑟笑得很开心。

“真没事?”

“真的。”

啊,更年期这么奇怪的么?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