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_

《小丑》衍生小段子

(时间在蝠丑相遇三、四年后)

钻石失窃案

韦恩家被盗。

“家里从未发生过这种事,简直让人难以接受!”

说这话的是亚瑟,因为失窃的是他的东西;如果是普通的物件也就算了,偏偏是一枚五克拉的钻戒;如果是普通的钻戒也不会让他反应那么大,毕竟他不喜欢佩戴饰品,但这枚钻戒是布鲁斯在他的生日宴会上送的。

他活了四十三年,从来没人给他庆生,他都快不记得自己是什么时候出生的了。

布鲁斯刚把他接回家那年就想帮他过生日,但是亚瑟的生日离万圣节太近,是个比较重要的档期。头一年他忙着和马克·马尔斯谈合作事宜,飞了一趟拉斯维加斯观看对方的演出;第二年赶上他人生第一部舞台剧《小丑》试演,又是忙得不可开交。一来二去,推到了现在。

亚瑟到是把布鲁斯的生日记得一清二楚,每年都安排些小惊喜给他。布鲁斯心里觉得过意不去,就想着今年给亚瑟好好庆祝一番,举办一个隆重的生日宴会,并且在宴会当晚送出这枚由他亲自设计订制的钻戒。

“我是个俗人,也只能想到这些了。”布鲁斯曾笑着对他言道。

布鲁斯送给亚瑟的礼物不计其数,小到各种饰品,大到优质的不动产,应有尽有。但是在亚瑟眼里,都不及这枚戒指让他心动,因为布鲁斯把这小玩意送给他的时候,是当着众宾客的面,单膝跪地、非常郑重地套在他的左手中指上。在旁人眼里或许只是感情好的兄弟之间的玩笑,但亚瑟心里明白,布鲁斯曾向他透露过自己有策划一场仪式的想法。

现在,戒指丢了、不见了、被偷了!亚瑟连续几天难过得吃不下饭。

“别太放在心上,只是个物件而已,我再送你个更好的。”

“不,我只要那个,不要别的……意义不一样。”亚瑟泪眼婆娑。

“你们搞艺术的心思就是太细腻。”

布鲁斯别无他法,只能督促警方尽快破案,私下里也雇了几个侦探。

其实,这种比较扎眼的首饰被盗后,一般都会先分解再卖掉,即使能找回来,也肯定不是原貌了。

布鲁斯一边让人查找着,一边又按同样的款式订做了一个,然后拿到亚瑟面前,谎称东西找到了。

亚瑟检查了半天,总算开心地笑了,布鲁斯这才松了一口气。

其实,我知道你所做的一切,我希望你安心。

其实,我知道你什么都知道,我希望你高兴。

评论

热度(24)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