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_

洛基

乌孙人带领着阿萨的工人们,耗时数月之久、历经多次试验,完成了冲车的建造。在此期间,伊凡尔第作为阿萨最资深的老匠人,受命向乌孙人学习冶炼和铸造技术;他的两个儿子辛德里和布洛克在阿萨的技术革新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这是后话。

当成品摆在众人面前的时候,收获的不只是喜悦,还有敬畏……

不到两人高的车架,由畜力驱动。中间是整棵树干削成的锤柄。铁制的锤头紧实地镶嵌在锤柄的前端;粗大结实的绳索分别穿过锤柄的前、中、后三处,通过滑轮连接到车架顶部。使用时,车体两侧的士兵摇动手柄、将整个撞锤悬空,再由前后两组士兵合力撞击城门。慢说是木头做的城门,就是城墙,稍微薄弱一点的地方也禁不起这种力量的冲击。

撞锤的尾部包了铁皮,上面用阿萨文字镌刻着索尔给这东西取的新名字:妙尔尼尔——雷霆之锤。

“这种东西要是造它十个八个……”洛基喃喃自语着,“难怪罗马和哥特联手,也敌不过匈奴人的进攻,更何况……”

“你可以放心,”索尔在他旁边作出保证,“我决不会用这东西攻击约顿。”

“你当然不会,”洛基苦笑:“约顿没有城,用不着这个……”

索尔伸出手捏了捏他的肩膀。

“以后会有的,有你在,还有我。”

“你说真的吗?你将来会和我一起去约顿吗?”

“当然。等你要回去的那一天,我亲自送你,和你一起去见我们的母亲。”

洛基往索尔身边靠了靠,悄悄地挽住他的胳膊。

索尔的部队在山里驻守了整整两年,期间不断向外输送着长矛、弓矢、刀剑、盾牌和大量木制、铁制的半成品。

为了能和外界保持联系,洛基没有让芬里尔和耶梦加得随他一起进山。他俩像往常一样,一个看家,一个往返阿萨和约顿之间,随时为洛基收发信件。其中洛基收到的最重要的消息莫过于华纳被哥特征召、弗雷回国参战的事。

索尔身边有个亲信叫乌勒尔。起初洛基以为他只是个负责照料将军起居的普通副官,后来发现索尔经常派他出去,而且那人见到自己总是刻意躲闪。

“乌勒尔,你又回城里去了?”

“喔哟,是洛基殿下,抱歉没注意到您。”

乌勒尔行了个礼,准备从一旁绕过去。

“回来,我允许你走了么?”

“殿下,您有什么事啊?小的还得赶着向索尔将军汇报呢……”

“汇报什么?”

“这个……”

乌勒尔讪笑着往一边挪动了两步。

洛基突然蹿过去,揪住对方迎面给了他一拳。乌勒尔脑袋一懵,瞬间失去反应能力,被洛基抓住空隙从身上搜出一封信。

“哎?殿下,您这也太……您不能这样……您要看去找索尔将军要就是了,何必为难小的……”

洛基一边跑一边拆信,乌勒尔急得在后面可劲儿追,没留神一头撞在索尔身上。

“你俩这是玩什么呢?”

乌勒尔连忙立正行礼:“将军,小的按您吩咐给国王陛下送信,结果陛下的回信让洛基殿下抢走了。”

索尔挥挥手让他退下,转身去寻洛基。

洛基抓着信的手伸到他面前。

“怎么回事?这不是你第一次向他发出请求对吗?”

索尔接过信,上面是这么写的:

日前你部输送之军品甚佳,当再接再励。你所求换防之事,我自会考虑,望安心于军务,不可擅离职守。洛基可否归国取决于两国形势,须待群臣议后再定。

索尔把信收了起来。

洛基气鼓鼓地念叨:“我说怎么这么奇怪,别的戍守三五个月就要轮换一次,咱们这里两年了,都不见有别的部队来换防……”

“洛基,你想回乡吗?”

“干嘛突然说这个?”

“弗雷回国了,你想家了吧?”

洛基有点儿惆怅:“想不想的,又有什么要紧呢?他回华纳是上前线,也没什么好羡慕的。”

索尔揉揉他的头发:“等有机会,我再向奥丁申请。”

“等等,别想糊弄过去!”洛基执着地逼问,“你还没告诉我,他为什么不准我们换防?”

“你也太拧了……”

“快告诉我!”

索尔不说话,只是看着他。

“又是跟我有关?”

“不要瞎猜……”

“那你告诉我,不然我就去揍乌勒尔。”

“和他有什么关系?”

“你心疼他?”

“胡说八道。”

“那快告诉我!”

索尔沉默了一会儿……

“洛基,我只是想让你过得好一些,但是这点儿事也不是我想象的那么容易……”

洛基明白了:“是你让我搬回你家的事吗?我说奥丁怎么忽然就同意了呢!他这么忌惮我……你和奥丁做了什么交易?”

索尔两手一摊:“他说我管理着阿萨的核心防务,而你身份敏感,如果要把你留在身边,我就必须要……”

“放弃兵权。”洛基帮他说完了后面的话,然后大发雷霆。

“你这个傻子!”洛基揪住对方的衣襟,“我说怎么你好好的城防不做了,被派到这个鸟不生蛋的地方吃土……”

想说的话突然哽在喉咙里,眼泪扑嗽嗽地掉下来。本以为,血缘关系可以让对方受到自己的影响,到头来却是自己动了真心……

唉!感情这种事啊,哪里能分得清输赢呢……

TBC

评论

热度(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