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_

看了2019年的热门电影《小丑》,编了一个故事梗概。

按时间线,亚瑟是初代小丑,他并不坏,只是精神不正常,但是人们把他视为精神偶像,所以出现了很多模仿者,模仿者们就参差不齐了,有好人也有恶棍,并且为了争夺领导权衍生出很多派系,慢慢把小丑的名声搞臭了。

布鲁斯韦恩在成长过程中一直记得小丑杀了他父母,因此对所有小丑都很痛恨。但是在调查的过程中,他获得了亚瑟的所有相关资料,不但知道了他的身世,也明白了他根本不是坏人,于是去精神病院把亚瑟接回家里,秘密地照料他。

亚瑟在遇到成年布鲁斯(蝙蝠侠)时年龄已经比较大了,由于年幼时遭到的伤害和长期营养不良以及不当治疗,身体情况很差,因此并没有什么能力犯罪或领导犯罪。

人们之所以崇拜小丑,是因为亚瑟的举动像征着弱者的反抗与锄强扶弱,而想要成为领袖的其他小丑们却违背了这个精神,为了自身利益欺负无辜的弱者,因此遭到很多人的反对。而此时警方希望借助亚瑟的影响力使人们停止对小丑模仿者们的追随,从而瓦解罪犯们的势力。

但是在亚瑟眼里,双方都是想利用他的人渣,而且他们的做法都不够有趣(funny),因此拒绝为任何一方代言。最后,布鲁斯被亚瑟感染,也为了化解各种矛盾,开始在他的能力范围之内有意识地维护弱势群体的利益,成为了真正继承小丑衣钵的人。

这个故事的中心就是亚瑟小丑不是蝙蝠侠的对手,蝙蝠侠的对手小丑只是在模仿亚瑟并利用前者的声誉为自己牟利,如同杀死韦恩夫妇的那个人。

评论(4)

热度(52)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