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_

《幽灵医生》衍生(七)

车英民觉得有点儿无聊,吃完晚饭就无事可做了似地,瞪着手机发呆。今天下班,高胜卓破天荒地没缠着非要和他回家,八点已经过了,连一通电话、一条信息都没有。

什么重要的事不能提前打个招呼?车英民有点儿生气,气着气着又开始担心,脑子里把所有可能发生的意外都想了一遍。和张世真在一起的时候都没这么费心,而这一点是他尚未意识到的。

这个臭小子,一定要给人添麻烦吗?!

正在车英民心烦意乱的时候,门铃响了,他条件反射地脱口而出:“怎么才回来……”

门开了,眼前的人却不是高胜卓。

“教授,我说过,要来看看您的。”

“泰贤?!”

车英民又惊又喜。与此同时,他公寓楼下的餐厅里,高胜卓正气得吹胡子瞪眼……

“不查了?”

“对,”东敏点点头,“有重要人物要求把张世真案件压下来。”

“这怎么行?”高胜卓有点儿语无轮次,“怎么能允许张珉皓那种人随意活动?哈?在监狱里还能害人……虽然这样一来我的时间会比较充裕,但是这只是其次啦。如果完全不查,坏人胆子不就大了吗?”

“停停停!”东敏比了个手势,“我脑袋嗡嗡的。你平时跟你家英民教授也那么说话吗?”

“你提醒我了!万一姓张的要针对英民怎么办?”

“姓张的不会针对你家英民,他逼走胞妹,车英民对他就没有价值了。他下一步要报复的十有八九是安泰贤,安泰贤才是把他和韩胜元一锅烩了的那个人,因为警方根本不可能相信有医生变成幽灵治疗病人这种‘无稽之谈’,警方要证据。”

“对……对哦!”高胜卓松了一口气,却又突然一惊,“你怎么知道幽灵医生的事?”

东敏叹了口气……

三天前,某乡村诊所……

“原来是这样……”东敏神色凝重地讲着电话,“蓝海公司有您的股份吗?”

“不只是我有股份。”听筒里传出的声音严肃又低沉,还隐含着一丝霸道,“我是不想咱们伤了和气,毕竟以后还要合作下去。”

“我明白了,我去和蓝海的老总谈。”

“当然了,他们做事有时候是粗鲁了一些,这点我会严肃地批评他们,让相关人员向你和你的医生道歉。但是,放高利贷、非法集资、涉黑这类罪名是不能轻易定性的,这点,我希望你也能理解。”

“当然,我理解,”东敏的脸色愈发阴沉,“我同意撤案。”

“还有一件事要征求一下你的意见,张世真的案子也一并撤了罢。”

“啊?”东敏有点儿惊愕,“厅长说可以慢慢查的,怎么现在又要撤?”

“张世真捐赠的‘爱心慈善机构’和蓝海是同一个法人代表,查爱心就等于查蓝海了。”

东敏咬了咬牙:“明白了,那就按部长您的意思办吧。”

“那就谢谢东董事长卖我老朽这个薄面啦,哈哈哈哈。”

“您说哪里话,能同您合作是我的荣幸。”

挂了电话,东敏来不及生气,马上找到安泰贤,要带他离开诊所,不能让一个涉黑组织有第二次机会接近他。

“什么?走?可是……我走了,诊所怎么办?村子里还有患者要定期取药。”

“诊所要临时关闭一阵子,这些都不用你操心,我来安排。”

安泰贤还是不放心:“为什么一定要走呢?不是都撤案了吗?是不是他们还会来找我要债?”

“现在钱到是小事,我和蓝海谈一单生意就能解决。问题是……”东敏眼神有些闪烁,“今后,你会变成我的弱点,我怕有人会借你来对付我,当然也可能是我多想,不过防患于未燃总是必要的。”

“我?你的弱点?为什么?”安泰贤一头雾水。

“唉,该说你太实诚呢,还是太傻?!”东敏咬牙切齿地说道,“难怪被韩胜元耍得团团转……”

“我本来就不灵光,”安泰贤咕哝了一句,忽然又呆住了,“韩胜元……你、你怎么知道韩胜元?”

事到如今,东敏也不想再隐瞒,把他和韩胜元、恩尚医院的关系以及在首尔监狱见过安泰贤的事一五一十都倒了出来,只是保留了他对安泰贤的调查,他不想让对方对自己感到害怕和疏远。

那晚,他们谈了很久。次日清晨,东敏帮安泰贤收拾了必要的行李,让司机送他去首尔的一家商务酒店。东方集团在这家酒店有投资,酒店有一层是专门留给东氏家族洽谈业务的,可以保证安全。

而东敏驱车下乡本来是要去诊所附近的红参培育基地,因为车祸和处理杂事耽误了不少时间,所以在送走安泰贤之后又呆了两天才回来。一回来,就马不停蹄面见高胜卓了。

“这么说,幽灵医生的事是安泰贤告诉你的?”

“是。”东敏举起茶杯又放下。右手有点儿抖,还是需要一些康复性训练。

“那就这么结束了?”高胜卓显得很郁闷。

“我总觉得没有,”东敏咂咂嘴,“走一步看一步吧。”

“那现在怎么办?”

“现在嘛,”东敏伸出一根手指指着上方,“你要是再不上去,今晚就要睡沙发了吧?”

“啊!都快十点了!”

一声嚎叫响彻夜空。

待续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