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_

《幽灵医生》衍生(十一)

本章继续安泰贤的故事,没有卓民。先看看这种程度能不能过得去。

十一

本来安泰贤想和车英民他们一起走的,但是闵孝仁提议组织几个人搞个小仪式合个影。人家的好意不好拒绝,于是大家决定让车英民和高胜卓回医院交接班,东敏留下陪着安泰贤。

冬天的傍晚,天色暗得早,但是院子里的灯还没亮。屋里总有工作人员进出,东敏觉得有点儿乱,便提议出去散散步,安泰贤顺从地跟着他。

“忙了一整天累不累?”

东敏和车英民的身高差不多,但是更壮一些,从他的角度看过去,能看到安泰贤的头顶——这家伙还真是瘦小啊。

“还好,医院的工作强度也差不多。”安泰贤踯躅了一下,还是说了出来,“那个,谢谢你……”

“谢我什么?”

“是你拜托高胜卓让我回医院的吧?”安泰贤停下脚步,“然后,帮恩尚搞义诊做宣传,算是等价交换?”

东敏先是一愣,接着不太自然地笑了笑,“高胜卓告诉你的?我让他别多嘴来着。”

“不用别人说,也不难猜到。”安泰贤低着头,“我本来就不是个讨喜的人,又不爱热闹,和谁都没有太深的交往,愿意帮我的人,不多。”

东敏没有马上回答,而是用一只手掌托起他的下颌,迫使对方看向自己。又是那种朦胧的表情,而且眼神里充满了不安和犹疑。

“让我来猜猜,”东敏保持着这个姿势,又用另一只手轻抚他的额发,“你现在非常想知道的大概是,作为等价交换,我打算从你那里得到什么样的回报,对吗?”

安泰贤把头偏到一边,没有回答。

“坦诚地说,我觉得你很聪明,”东敏的话语不紧不慢,“本来嘛,一个乡下的穷孩子,能从‘四上五下’那么激烈的竞争中冲出一条血路,一直上到研究生,怎么会笨呢?”

安泰贤仍旧没有说话,但是心里一紧。

“不过,朴实的背景、绵软的性格,加上一个复杂的脑子,反而容易倾向于把决定权交给别人,并且,因为无法掌握自己的命运,心里经常会觉得愁苦和失落。”

安泰贤嘴角抽动了一下,突然有点儿生气了:“你认为你很了解我吗?”

没想到东敏反而笑得很开心:“真是很少见你情绪波动啊,一天到晚七想八想,像梦游似的。”

安泰贤好像真动气了,开始加快脚步,却被东敏一把拽住胳膊。

“我要是说出自己想从你那里得到的东西,你会给吗?”东敏的眼神很认真,但嘴边的笑意又是玩味的。

安泰贤等他继续说,不料对方捧起他的脸,在他额头上吻了一下,一个很轻、很温馨的吻。安泰贤一时间不知该作何反应。

“觉得别扭吗?”东敏收起笑容,观察着他的神色。

“没、不会……”

安泰贤也说不清楚那是什么感觉,只觉得对方的气息喷在脸上,有点儿暖,又有点儿痒。

东敏仔细地观察着他的脸:“那么,你愿不愿意和我深入交往下去?”

安泰贤也回望着他。惊讶吗?或许是,但更像自己长久以来的怀疑得到了印证。意料之外,情理之中。他又低下了头。

东敏面露焦急,音调也提高了:“如果你没有对这种关系感到不适的话,那么你的疑虑是什么?讨厌我这个人吗?认为我靠不住?还是觉得我的经历太复杂太脏?”

“没有,你误会了……”

安泰贤没想到对方突然激动起来,感染到他也开始慌乱。想解释一下,可又想不出该说些什么。他根本没遇到过这种情况,努力维持表面的平静已经很费劲了。

东敏一把抱住他,在他耳边呢喃:“我知道,到目前为止,你对我,害怕多于欣赏、感激多于喜欢。但是,试着相信我好吗?跟我一起,我们试一试,我想和你修成正果,我真的这么想。”

他的脸和唇在他的颈间耳畔摩挲着,四周的景像模糊了,声音消失了……

安泰贤闭上眼睛,伸出双手回拥了对方。既然研究生的头脑转不动了,那么,就试着用一颗乡下孩子的心去感受、去引领自己吧。他愿意像一个无知孩童那样,从陌生人手中接过一颗糖,不去考虑这颗糖会带他走向何方。

“谢谢你,泰贤,谢谢你,谢谢……”

一直重复的“谢谢”二字,听在耳里又酥又麻,像咒语一样……

一声吼叫,伴随着急促的脚步声,扰动着气流,打断了这对密侣的私语。

“混蛋,你给我放开他!”

声音的主人不由分说,上来就扯住东敏的衣领,“哐”地一拳打在对方脸上。东敏一下子没反应过来,被打得有点儿懵。倒是安泰贤一眼认出了来人,迅速站到中间隔开他们。

“智勇?你这是干什么?”

“Angel,你躲开!”朴智勇怒气冲冲地指着安泰贤身后的东敏,“我非好好教训这小子不可!”

说罢,朴智勇吼了一嗓子,四下里蹿出好几个跟班。监狱里不能带武器,保镖又不在身边,东敏双拳难敌四手,被这群犯人拉扯着朝一个方向走。

安泰贤怕他们伤害东敏,但是又不想引来狱警打伤朴智勇等人。只能跟了过去,最起码先搞清楚发生了什么?

朴智勇等人把他俩带到活动室,反锁了门。犯人们吃完饭,都被集中在图书馆上晚课,活动室空荡荡的。

“这到底怎么回事?我认识你吗?”东敏喘着粗气质问袭击他的人。

朴智勇嗤了一声:“不晓得Angel看上你什么了?你们要大祸临头了知不知道?”

东敏皱了皱眉:“你什么意思?”

安泰贤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一头雾水。

“我让你们见个人。”

朴智勇冲一个跟班耳语了一句,跟班跑开了,不一会儿,从外面又带来一个人。

“韩胜元?!”

安泰贤和东敏异口同声喊了出来。整整一天没见到这位老熟人,还以为他不愿露面呢。

待续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