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_

《小丑》衍生

一些写长篇时想到的素材,因为对故事内容没啥作用而被弃用,后面会以短篇或简述的形式记录下来。

弃用素材一、布鲁斯·韦恩与Batman

有些内容,漫画不用考虑它的合理性,但现实题材不能回避。布鲁斯对各种机械非常擅长,他是如何获得这些技能的呢?只有一个地方可以解决——军队。

布鲁斯从小上的是精英学校,四大家族的孩子很多都在同一所学校,彼此之间谁也不服谁,这就导致了很多矛盾。布鲁斯嫌烦,便在大一结业后休学去军队受训。

精英服役更多的是想拓展军队中的人脉,布鲁斯也不例外。他在军中结识的人中最投脾气的就是唐纳,因为唐纳这个人本质上也是非常直爽,不喜欢怂包和爱搞阴谋诡计的人。

他们服役的部队属于机械化步兵,士兵们不但需要接受常规体能训练,还得掌握各类枪械、小型火炮、夜战装备等器械的操作方法,甚至需要对坦克和武装直升机有所了解。

军中的经历也让布鲁斯的体质和性格变得更强悍。不过,由于他服役时间只有两年,然后要接着上学,所以军中的人脉没有唐纳那么足。

后来,布鲁斯在出演亚瑟的《魔王契约》时被化妆成吸血蝙蝠的样子,这让他回忆起原先服役的连队。因为美军连队以字母命名,为了在通讯时避免误会,士兵们会选一个词来代表自己的连队,比如D连被称为Dog连、F连被称为Fox连,这也是二战以来的老传统。

布鲁斯所在的连队编号是B,士兵们便叫它Bat连。由于怀念这段经历,布鲁斯便组织了一次Bat连退役老兵聚会。在聚会中,得知有的战友经历投资失败、家庭变故等挫折,过得不太好,这让他想到亚瑟说过的社会福利被削减的事。

这件事让布鲁斯决定投资唐纳的度假村,但条件是要唐纳把他位于洛杉矶的慈善机构开一家分支在纽约(哥谭)。这家分支机构的名字叫Batman club,Batman是man of Bat Company(Bat连队的士兵)的简称,机构雇的员工大多是Bat连的老战友或其亲属。

因为唐纳的慈善机构是为高层上供用的,所以一旦它搞活动,富人们都会蜂拥而至,借机向高层谄媚。所以,布鲁斯通过Batman club吸纳了不少富人的资金。这笔资金一方面可以给民权组织提供更多捐款(对穷人),另一方面又与政府合作把社会福利重新建立起来(对病人)。

在底层眼里,Batman club的员工都是劫富济贫的侠客,Batman这个词也就逐渐失去了它的本意,变成【蝙蝠侠】;而在富人眼里,Batman是吸血蝙蝠,是他们想取缔却不能的一个存在,所以在媒体上经常抹黑它。

这就是我脑中布鲁斯·韦恩与蝙蝠侠的关联。蝙蝠侠不是一个人,而是一群人,布鲁斯是他们的首领和庄家,但是不自己下场。

另外,为了让唐纳的度假村不那么寒碜,布鲁斯和唐纳合作购进了一批军品和枪支,建了靶场,相当于真人枪战游戏。考虑到安全,对外开放用的都是仿真枪。真枪实弹留着自己玩。

其后,两人便定期组织老战友和家属来玩,度假村吸引了不少军事爱好者,生意也好起来。

布鲁斯很想和亚瑟一起玩,但亚瑟不擅长,因为用的都是步枪和微冲,枪体重;他本人又瘦,端不稳枪身,后坐力让枪托把他的锁骨撞得生疼,布鲁斯指导了几次都白费。结果就是,布鲁斯自己穿好装备和老战友们比试枪法,亚瑟在场外大叫“布鲁斯真帅,我爱死你了”之类的,弄得布鲁斯每次都输。

“亚瑟你不是非要打扮成这个样子吧?又不是橄榄球比赛……”布鲁斯又一次输掉以后很无语地看着亚瑟。

亚瑟扮成聚会小丑,拿着啦啦队用的助威花团和一大把气球。

“可是我的布鲁斯就是很帅呀!”小丑两眼冒出小心心。

“唉……”

评论(2)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