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_

洛基

“哥,你说,战争什么时候才能结束?等战争结束了,我们是不是都老了?”

“你就算老了,也是我弟弟,是我的家人。”

“家人,对你来说很重要对吗?”

“人啊,越是没有什么,就越是渴求什么;而我,从小就没有家人。”

“西芙的事,我很抱歉……”

“不必再提了,不全是你的错,只是,洛基……”索尔转头看着弟弟,“以后不论发生什么,你都不可以背叛我,不可以再把我的弟弟从我身边夺走。否则……”

“否则怎样?”洛基也看着他。

“否则我会很伤心很伤心……”

洛基愉快地把头转回来,继续望着天空。

“今天的星星特别亮呢。”

索尔枕着自己的手臂,仍旧一动不动地凝视着洛基的侧脸。

“你的眼睛很美,像星星一样亮。”

这番称赞让洛基红了脸。

“我们好像在这躺得太久了,该回去了,他们会找我们的。”

“嗯,这么空旷的地方到了晚上还是挺冷的。”

索尔说着,起身把瓶子里剩下的酒喝完,然后把自己的熊皮披风给洛基披上。

“我不是很冷……”

“你就穿着吧。”

索尔在前面走,洛基紧跑几步跟了上去。

回到暖和的营地,随从们已经把炭炉里的火生得很旺了,但是食物都是冷的。索尔把夹肉面包放在炉边。

“总是干面包和咸肉,要不就是腌小鱼干,我都快吃吐了。”洛基抱怨道,“明天我去采些野果子吧。”

索尔递给他一个盒子。

“这是什么?”洛基打开盒盖,“甜菜和苹果!哪来的?”

洛基兴奋地把食物倒出来,用小刀切成小块。

“乌勒尔进城买的。”索尔温柔地看着他忙前忙后。

“那家伙还有点儿用,先不揍他了。”

索尔哈哈笑了起来,正要继续说什么,洛基把一块苹果递到他嘴边。

“我自己来吧……”

索尔伸手想拿,洛基不让,非要把食物送到他嘴里,看他吃下去才高兴了。

索尔有一瞬间的悸动。这情景似曾相识,就像……该怎么形容呢?就像恋爱一样。可是,他和西芙是联姻,婚前两人不认识,婚后也是规规矩矩地尽着夫妻之间的义务,并不曾有过如恋人般的亲昵时刻。所谓的恋爱,就只是故事书中的场景,或者,是他很久以前的一个梦……

不,不对!眼前的人可是洛基,他的弟弟,这样的想法是不可原谅的!

“吃完晚饭,你就早点儿回去休息吧。”

索尔定了定神,严肃地说道。

“咦?时间还早呢,”洛基环视了一圈,“你这屋子暖和,我想在这洗个澡。好久没洗,身上都有味道了……”

“一会儿我让人给你屋里加个炭炉,你回去洗。”

洛基疑惑地望着他……

“干嘛赶我?你是不是背着我搞什么阴谋诡计呢?还是藏了什么宝贝怕我看见?快拿出来,不许独吞!”

虽说是玩笑,却正中索尔的心事——他小心翼翼埋藏在心底的、最隐秘的珍宝,埋得太深,以至于他自己都快忘记了。偶尔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拿出来赏玩一番,悄悄地吮吸一点儿里面的香气。

危险!然而,很诱人……

“哈哈,被我说中了吧?快拿出来!”

洛基咯咯笑着要搜身,一下子把索尔的思绪拉回现实。

“别闹了,洛基,都那么大人了……”

索尔抓住他的手腕,不让他乱动。

“哟,平时把人当小孩子,现在说我是大人了?我不管!快给我看你藏了什么,不然我就不走了!我就睡这!”

洛基往索尔的床上一倒,开始耍赖。但是索尔半天没动静,洛基觉得不对劲儿。

“你这是怎么了?”洛基靠近索尔,摸摸他的额头,“是不舒服了么?”

索尔盯着他,眼睛是赤红的;嘴角紧抿着,好像很痛苦。洛基吓了一跳。

“我去叫军医!”

他奔向屋门,然后被一股蛮力拽了回来。索尔的两只手像钳子一样箍着他的胳膊,却仍旧不发一语。

“索尔……”

洛基浑身一颤,他感受到了:面前的人不仅仅是疼爱他的兄长,还是一个三十二岁的壮年男子、一个有着蓬勃欲望的狩猎者。

“我的小鹿……”

猎人喃喃着抚摸他最珍贵的猎物:绸缎般的黑发、鹅蛋一样光滑的脸庞、绿宝石似的眼睛、比玫瑰花瓣还要甜美的嘴唇……

真想品尝一下啊……

小鹿缓缓闭上眼睛,昂起头,等待猎食者的噬咬……

猛然间醍醐灌顶,索尔打了个激灵,好像回魂了似的。他连推带搡地把洛基轰出屋子,果断地关紧屋门。门外,洛基失神地站了一会儿,才慢悠悠地回去自己的住处。

他为什么不反抗?

他为什么停下了?

TBC

评论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