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_

《幽灵医生》衍生(十三)

十三

一辆黑色的加长SUV在夜幕下驶入首尔市中心。副驾驶座位上的人感觉到司机越开越慢,不禁流露出询问的神情。

司机朝他乜斜了一眼,带着别有深意的微笑向车子后方努努嘴。

这种商务车的特点是,前排与后排之间有不透明的隔挡,可以保护主人的隐私。你尽可以在后面用餐、盥洗、换衣服……车的尾部还有床,可供休息。当然,为了安全,车体使用防弹材料也是必须的。

前排的人看不到后面的情况,不过可以听到声音。此时,车内响起渍渍的水声、轻微的衣物磨擦声,还夹杂着粗重和略显急促的呼吸。

司机冲保镖挤眉弄眼了一番,又做出一个飞吻的动作,示意他后面正在进行的活动。

保镖咳嗽了两声:“老板,我们快到了。”

“环城再跑一圈。”东敏的声音传过来,但是有些许变调。

保镖皱了一下眉,变更计划总是会让安保人员担忧并增加工作难度,不过职业操守和过硬的素质让他们学会从不抱怨。

司机憋着笑,一个掉头,把车开上了环城公路。

安泰贤推了推压在他身上的东敏,而后者虽然停下了动作,但是还保持环着对方腰部的姿势。

“太晚了,别折腾你的员工了,而且我也睏了。”

安泰贤身上有些凌乱,只是还没到衣衫不整的地步。刚才东敏和前面的对话让他有点儿窘,脸上也微微发热。

不过,他这样子好像更刺激东敏似的,对方又搂抱着他腻歪了好久,直到他们到达目的地,也就是东敏先前给他安排的那家酒店。

“要我陪你上去么?”

过于明显的暗示让安泰贤绷紧了神经,他觉得自己的心脏都快跳出来了。要是请人家上去了,那对方大抵也就不下来了。

答应吧,这好像太快了些;拒绝呢,又怕对方生气。安泰贤左右不知该怎么回答。

东敏扑哧一声笑了:“你什么时候才能学会做自己的主?”

他爱怜地摸着他的头发:“我们既然交往了,首要的就是互相信任。和我在一起,没有什么不能说的,愿意就是愿意,不愿意就直接拒绝,不用想太多。学会信任我,好么?”

安泰贤看着他,对方深情的眼神让他的心情也逐渐平稳下来。

东敏吻了吻他的头发,帮他打开车门。保镖早已在外面等候多时了。

安泰贤起身离开,又被东敏唤住。

“我帮你跟高胜卓说一声,明天请个假,好好休息。”

安泰贤冲他点点头,目送东敏的车消失在夜色里。一转身,发现保镖并没有随车一起走——在乡下诊所里第一次见到东敏时,这个人就跟在他身边,让人印象深刻。

“呃,你不用跟着你们老板吗?”

“老板让我在酒店值班,保证您的安全,早上会有人来接替我。”

“哦,这样啊,那谢谢你。”安泰贤微微地对那人鞠了个躬。

保镖看起来有点儿不自然:“您不用客气,这是我的职责。您请上去休息吧。”

这边保镖护送安泰贤上楼,那边东敏给高胜卓发了信息,一则帮安泰贤请假,二则把他们在狱中的经历简短截说了一遍。

但是,高胜卓一直没有回复。

“怎么回事?对韩胜元和张世真都不感兴趣了么?还是睡死了?”东敏咕哝了一句,不过也没太当回事。

高胜卓不回信息到不是因为不感兴趣,当然也没有睡死……

“拜托,胜卓,我忙了一整天了。”

“我也忙了一天啊,”高胜卓和车英民脸对着脸,鼻尖都要碰上了,“是教授您要我每天晚上锻炼的。”

“我让你深蹲。”

“俯卧撑不是更好吗?全身运动。”

“那也不能在床上练吧?”

“没什么区别啊,我给值班室换的床肯定能承受这个强度,练完了正好睡觉。”

“可是为什么我必须得躺在你身下呢?”

“监督我的姿势啊,防止我偷懒做不到位。”

高胜卓带着一本正经的微笑,一只脚又把身下人的腿顶开了一些,让他的俯卧撑看起来更“标准”。

“胜卓,别玩了,我浑身酸疼。”

撑在车英民颈边的胳膊微微弯曲,两个身体的某些部位碰到了一起。车英民有些尴尬得偏过头,高胜卓的脸贴在他耳边……

“那我帮教授按摩怎么样?我技术不错的。”

车英民浑身一抖。他觉得不能再这样下去了,便正对了高胜卓的眼睛……

“胜卓,我们谈谈好吗?”

高胜卓双手一用力,把两人的距离撑开,顺势起身坐在车英民身边。

“好啊,我一直在等这一天。”

车英民望着高胜卓的脸,那上面还有一丝孩子气。这种事无论如何还是应该年长的自己先表态才对。

“胜卓,你知道,我和张世真有过一段时间不算短的恋情,已经到了要结婚的程度。”

“你现在还爱她吗?”

高胜卓很简单,也很直接,不喜欢拐弯抹角。

这到把车英民问住了。爱吗?好像总是失望比较多;不爱吗?可又放不下。

“英民,”高胜卓非常认真地盯着对方,“到底什么是恋爱?教教我。”

车英民好像被那眼神蛊惑了,破天荒地没有反驳对方的无礼,而是面带困惑地回望着他。什么是恋爱,他这个恋爱总是失败的人似乎也没搞明白。

“其实你在三年前就说过了,”高胜卓凑近他,“甜蜜的浪漫喜剧,虽然也会有小矛盾,但心是在一起的,对吗?”

车英民机械地点点头,没想到自己这番半开玩笑的心得会让高胜卓这么在意。

“但是,英民,”高胜卓指着自己的胸口,“人的心能离开身体而存在吗?”

车英民恍然大悟,他知道对方的意思了。

高胜卓继续道:“和张世真上一次分开,导致你的性格发生了扭曲。身体无法在一起,心就会变。浪漫喜剧,不管和谁演,人总要在身边才行。这是我当年帮你续上的结语,想起来了吗?”

车英民语塞,他忽然发现,自己一直当作孩子来看待的这个年轻人,有时候看事情远比他想象得要深刻。

“英民,”高胜卓握住他的手,“我没有你成熟,也没有你优秀。但是,由于身世背景的原因,我见的人情事故比你要多。所以,我不喜欢把事情搞复杂……”

车英民感觉到空气变得紧张,同时还伴有若隐若现的一丝甜蜜。

高胜卓顿了一下:“我不是一个理想的对象,浑身都是缺点。但是,我愿意一直陪在你身边,配合你演出你想要的浪漫喜剧。”

积攒了好久的泪水突然就那样溢了出来……

待续

评论(4)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