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_

《幽灵医生》衍生(十五)

本章仍然都是卓民。

十五

车英民的情绪很差,是个人都能看得出来,因为他不骂人了,巡诊的时候看到有病人的导尿管没接好也没像往常那样暴跳如雷,就只是温和地让金载沅打电话叫值班护士。

“这也太诡异了!”回到办公室的金载沅偷偷对李宣浩说道。

“你是不被他骂就不舒服吗?”李宣浩一边回嘴,一边打开电脑开始埋首于他的论文。

“你别说,还真有点儿不习惯,”金载沅挠挠头,“而且你发现没?高胜卓今天也不正常。平时中午,他都是把饭买好了给车教授送到办公室,然后在那待一两个小时,但是今天一整天他都没在咱们科室露面。”

“你还真是八卦哎,”李宣浩有点儿不耐烦,“有那个时间不如多看些书。”

金载沅一脸不认同:“看那么多论文有什么用?外科医生靠的是实操,得多看病人。”

“那你就当一辈子助教?”

“那种事,也不是想要就能有的,”金载沅嗫嚅着,“而且我又不是你,我现在一读那些东西就头疼。”

李宣浩笑着摇了摇头。

“订婚仪式你要参加吧?”

“我当然得去啊,啊,穿什么好呢?又不是结婚,不用太正式吧?”

“也不能太随便哦。”

俩人正聊得欢,一声斥责传来……

“你俩没有别的事了吗?”

金载沅和李宣浩条件反射地起身。

车英民是来通知他们自己下周要参加应届毕业生面试,原订的手术计划和值班表已经重排。

两人还在等着接下来的训话,比如要他们看好家、不能懈怠之类,不过仍然没有。对方好像一句多余的话都不想说。

就通知一下?那干嘛要亲自跑一趟呢?打个电话,或者发个短信不就行了?教授越来越让人看不懂了。

他们不知道的是,自打上午开完会,车英民心里就十分烦燥。高胜卓中午又反常地不见人,一句解释都没有,更加重了他的猜疑和焦虑,在办公室里简直如坐针毡。

“呃,教授……”

车英民刚要走,被李宣浩叫住了。

“这个,我一直没敢给您,不知道您愿不愿意来……”

车英民从对方手里接过一张请柬:

送呈台启

我二人将于某年某月某日在某地举办订婚仪式,诚邀您届时光临。

男方:李宣浩,女方:吴秀晶

车英民眼睛瞪得老大,盯着李宣浩的目光像要吃了他。

“那个,如果您不想来的话,高副院长那份大概也没必要送了,他和秀晶之前……您知道的。”

“不,一定要送!”

车英民咬牙切齿的样子让李宣浩和金载沅都觉得,邀请他们好像不是个好主意。

傍晚,车英民正在给包子添水喂食,公寓门如期被打开,高胜卓一阵风似地跑进来,在桌上放了一堆东西。

“啊,累死了,”高胜卓倒在沙发上解着领带,“逛商超真不是我擅长的。”

“啪!”一张请柬甩在他脸上。

高胜卓把请柬拿开,露出一副奸计得逞的笑容。

车英民白了他一眼,转身去了卧室。

“干嘛?干嘛?开个玩笑嘛,这么不识逗?”

高胜卓跟了进去,一屁股坐在他旁边,伸出一只胳膊搂着他的肩膀。

“你知不知道,开会时看到你的表情我有多开心。你呀,就是嘴硬,心里其实特别在乎我。”

车英民没反应。

“还生气呀?”高胜卓把头枕在对方肩上蹭,“小心眼儿。你也不想想,我是那种脚踩两只船的人么?你都不信我,脾气又那么倔,我不得下点儿猛药。”

“耍我很开心哈?”车英民觉得又好气又好笑,还有点儿委屈,想了半天也不知要怎么说他,只好摆张臭脸。

“我哪有?我做了什么?我就是开了个会,然后去给咱俩买出席仪式要穿的衣服和贺礼,这不是省得你跑腿了吗?”

高胜卓说得很无辜,连哄带耍赖,把车英民气笑了。

“我都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和吴医生分手的……”车英民踌躇着,还是说了出来,“可是我对世真,张不开嘴。我对不起你,你说的对,我自私又不负责任……”

车英民说着说着,又难过起来。

“嘿嘿嘿,怎么情绪来得这么快?一会儿笑一会儿哭的……”高胜卓用手指抹着对方眼角的水珠,“其实吧,这不怨你,我和吴秀晶那段,哪有你和张医生久,我都明白。而且,早知道你心理包袱这么重,我应该第一时间告诉你的……”

高胜卓掏出手机,给他看了张世真发来的信息。

车英民虽然惊讶,同时到也释然了,所以也没有责怪高胜卓瞒着他。

两人对视一眼,不约而同地笑了出来。

恋爱的人啊,都是傻瓜……

待续

评论(14)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