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_

《幽灵医生》衍生(二十)

本章再加两个原创人物,都是剧里的老人太无聊了,实际上我是想写点儿医院的情节。

二十

周一早上,安泰贤刚到医院就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你们看,那是安医生吗?”

“咦?还真是他,我都没注意!”

“简直像变了个人!”

“那是,他以前就一不修边幅,胡子都刮不干净,半个月不带换身衣服的。”

“这是恋爱了吗?”

“没听说他有女朋友啊。”

“这么一看还挺帅的嘛!”

“能让张护士说帅可不得了。”

“哦呵呵呵呵……”

安泰贤最初还没什么感觉,但是一路上都看到有人在瞟他,还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窃窃私语,心里开始打鼓……

就说这个样子很别扭了,都怪东敏那家伙!

听了他的苦恼,车英民哈哈大笑:“果然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啊。”

“什么意思?”

“你现在经历的事,都是我十年前经历过的。没事,你会习惯的。”车英民笑咪咪地上下打量着他,“你别说,东敏还真是挺有品味的。”

这一下,又把安泰贤臊了个大红脸,昨天夜里的一幕幕场景像电影镜头似地在他脑子里过了一遍。

“我先去巡诊了。”安泰贤直想逃跑。

“哎哎,等等,你着什么急?我还有事跟你说呢。”

车英民示意他坐下,给两人各倒了一杯咖啡。

“咱们医院招聘的事你知道吧?”

安泰贤点点头:“您物色到合意的了?”

车英民喝了一口咖啡:“有两个还不错,我想让你带一个。”

“啊?”安泰贤一惊,“让我带实习生?这怎么行?”

“有什么不行的?难不成我一个人同时带俩?你想累死我?还是想让人家新入职的孩子什么都学不到就上岗?”

“您可以只要一个啊。归根结底,您不就是不想把人给别的组么?”

“安泰贤!胆子大了你,敢顶嘴了是不是?”车英民恨不得伸手打他,“你不知道咱组缺人啊?高胜卓去了行政部门、吴秀晶为了结婚已经调离原岗、你过个两三年就要另立门户了,让我当光杆司令吗?”

“但是我没有硕导资格呀。”

“你不是有副主任医师的资格吗?”

“那是两回事,当硕导三年内要有论文,我近三年……您又不是不知道。”

车英民瞪着眼:“我不管,实习一年规培两年,你得在跳槽之前赔给我一个好组员。”

安泰贤目瞪口呆:这教授什么时候变得不讲道理了?高胜卓宠的?

然后,例行欢迎会、例行训话、例行新人介绍……

“各位前辈好,我叫崔恩顺。”

“我叫宋哲玄,前、前辈们好。”

“这位是车英民,本科副科长、本组的带组教授、主任医师;这位是安泰贤,副主任医师;这是李宣浩医生,我叫金载沅。”

两位新人依次行了礼。

“以后车教授和安医生主持的每一场手术、每一次巡诊,你们都要全程跟,要背病例、做记录、学日常护理……”

金载沅还没说完,被车英民打断了:“在这之前,先去急诊室和住院部报到,那里的负责人会给你们排班。”

新人们战战兢兢地按要求忙碌了起来。

“太好了,这两个看起来挺忠厚,没一个高胜卓那样的。”打发走懵懂的新人,金载沅兴奋得说道。

“多新鲜呐,你那个兄弟是奔着当医生来的吗?人家的职务是副院长。”李宣浩就喜欢呛他。

“谁在背后说我闲话呢?”

高胜卓推门进来,把大家吓了一跳。

“太不像话了你!不敲门就进?”车英民吼了他一句。

“英民你太无情了,昨天还跟我恩爱着呢,今天见了新人就开始喜新厌旧了?”

高胜卓装腔作势地抹眼泪,让另外几个人起了一身鸡皮疙瘩——这位领导是因为跟他们太熟了吗?怎么好像越来越不着调?

“干嘛?看不下去了还不快走?都闲着没事做吗?”

高胜卓半真半假地把电灯泡们给撵出去了。安泰贤因为知道内情,也附和着演戏,另外两个则只当他们在闹着玩。

“你又在搞什么鬼?”

车英民咕哝着。这小子最近一跟他独处就爱毛手毛脚,不会想在办公室里图谋不轨吧?那样的话,就把他打出去!

“什么叫搞鬼?”高胜卓从怀里掏出一样东西,“是好事。”

车英民打开一看,惊呼了出来……

“海边渡假村?!”

“昨天的约会被那俩小子给搅了,再赔你一个。我都订好酒店了,这周末一起去。”

“真是的……”

车英民笑着给了他一巴掌。他不知道的是,对方现在满脑子都是某位教授穿泳装的形象。

待续

评论(3)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