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_

洛基

第四章

洛基毕竟只有十八岁。虽然身份和经历无时无刻不在提醒他应该保持冷静、控制情绪,但他也有着一个人类的基本需求:他会饿、会倦、会生气、会伤心……而能够体会和体谅他的,除了两个随从,就只有相处过四年的索尔。

因为西芙的死,索尔一度怀疑、厌恶过洛基,但时过境迁之后,生活上还是会惦记他,时常给他送些必须品。可是,自从知道了自己的身世,索尔已经很久没有露面,看上去是有意在躲他。

思及此,洛基心里很不是滋味。

他在索尔纳河里游来游去,想让清凉的河水帮自己冷静下来。当初,索尔的养父母就住在这条河边,他们捡到索尔时,就顺便给孩子取了这个名字。

“洛基!你在干什么?快上来!”

索尔骑着一匹快马奔到河边,下了马就径直跑进河里抓住洛基,要把他拖上岸。

“索尔你放手!”

洛基红着脸挣扎——这大个子怎么一直把他当小孩?他都成年了,一丝不挂地跟人拉扯像什么样子?

索尔只当他耍小孩子脾气,用外衣把他一裹,两手一托,就把他整个人抱离了水面……

“疯了吧你?这河水刚解冻,上游都是冰凌,想死啊?!”

索尔把洛基扔在地上,背过身去等他穿好衣服。

“我去见奥丁了,被他关了禁闭。”

索尔主动开口讲出他这些日子消失的原因。

洛基已经收拾停当,无声地往回走,索尔跟在他后面。

“我很不甘心,”索尔自顾说道,“我去见了奥丁,问他为什么不和我说实话?他可以认瓦利,为什么不能认我?哪怕是悄悄地……”

洛基忽然停了下来,转头凝视着索尔,碧绿的眸子含有一丝怨怼。乌黑的头发湿漉漉地披下来,晶莹的水珠沿着两颊滑落……他用手抹了一把脸上的水。

“你来找我,是想让我帮你做什么?”

一句话,把索尔后面想说的都噎了回去。

和奥丁的会面让他既愤怒,又难堪。面对他的质问,奥丁并不否认,但严禁他再提这件事,而且以对国王不敬的罪名将他关了三十天的禁闭。

索尔感到奇怪,也委屈。每个国家的国王都不会只和配偶生育子女,国王的非婚生子只是王室的奴仆、没有继承权,这在各国都是明确写入律法的,索尔对此并无异议。但是,相同身份下的差别待遇就是另一回事了。

奥丁在小范围内承认瓦利的血统,只是不允许他用“奥丁森”作为姓氏;可是对索尔,就完全是另一个态度。索尔认为这其中还有不为人知的缘故,他觉得洛基肯定了解内情,或者能查出来。

不同以往的是,他已经知道,洛基并非杀死他妻儿的凶手,而是小他十二、三岁的弟弟,再指使人家干这干那,总觉得不那么理直气壮。

堂堂七尺男儿,不靠一个孩子就办不成事,这实在有点儿伤自尊。况且,洛基似乎并不高兴……

“没有,我就是想来看看你,一个多月没见了……”

索尔还没说完,洛基就扑上来搂住了他的脖子。

“我帮弗丽嘉,其实是有私心的。她是王后,赢得她的青睐,比交十个像西芙或你这样的朋友都更有用。可是……”

索尔感觉闷在他肩窝的声音有些哽咽。

“我后来明白,当时是可以拒绝的,也应该拒绝……所以,你想利用我做什么,都是可以的……”

索尔紧紧地环住了怀里的人。

“嘘,好了,洛基,不要再说了,都过去了……”

索尔把洛基推开一点儿,看着他盈满水气的眼睛,用拇指把他腮边的泪珠抹掉。

“我承认,洛基,有时我确实希望你能帮我的忙,但这不是因为我想从你那里得到什么利益,只是我太没用,有很多困难解决不了。如果你不喜欢,就直截了当告诉我,好吗?”

索尔是个没什么心眼的人,他向来直来直去,有时让人生气,但却是真诚的。

洛基点点头,心情舒畅了一些。

“感觉好些了?”

“嗯。”

“要不要吃烤苹果和熏肉?再来点儿酒驱驱寒气。”

“你请吗?”

“不然呢?你有钱吗?”

“嘁……”

索尔笑着捏捏对方的脸,就像洛基小时候那样。

“我警告你,大个子,我已经是大人了,你不许再拿我当小孩!”

洛基抗议道。

“知道了,小大人。”

“索尔……”

“干嘛?”

“我能叫你哥哥吗?”

“为什么不呢?我们本来就是兄弟呀。”

“哥……”

“弟弟。”

“大哥!”

“小弟。”

“大个子哥哥!”

“小娃娃弟弟。”

“索尔,我跟你说过了,我不是小孩子!”

“哈哈……”

TBC

评论(3)

热度(6)